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正文

夏斌:公安情报领域的“金名片”

2019-01-21 20:45:0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吴佳蔚

夏斌_副本.jpg

  夏斌,嘉兴秀洲区公安分局情报信息大队大队长

  浙江在线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夏斌的名字在全省情报领域响当当。 

  2016年1月16日,以他名字命名的“夏斌情报工作室”挂牌,成为全省16个省级情报工作站之一。成立近三年,已破获了近3000起各类案件。许多疑难案件因夏斌的参与而峰回路转。

  嘉兴洪合镇曾发生过一起轰动全市的特大黄金盗窃案。案件在短短28小时内破获,涉案金器一件不落被全部追回,夏斌可以算是头号功臣。 “当时就是不停地看,眼睛疼了就滴眼药水,生怕漏了一分一秒,哪怕是转瞬即逝的一帧画面都有可能藏着线索。” 监控画面中,人群熙熙攘攘,根据人的身形、动作,判断其是不是犯罪嫌疑人,追寻着视频资料里一个小黑点移动的轨迹再结合外围的视频画面,调取多个视频截图,反复查看,挖掘有价值的线索……对于这样没日没夜看视频、找线索、查数据的日子,夏斌早已习以为常。

  在夏斌的办公桌上放着一本《光学影视》,一得空,就随手拿来翻阅。他说:“只有给自己充足了电,才能跟嫌疑人交手时有胜算。”

  参加工作至今,夏斌已收获诸多荣誉:嘉兴市第三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2014-2015年度全省优秀人民警察……2016年7月,夏斌被评为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

  青春宣言:

  荣誉只代表过去,更是对未来的鞭策,我会以此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更加认真地履行职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做新时代“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人民警察。

编辑:吴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