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正文

姜丽娟:讲述乡村振兴故事的“代言人”

2019-01-21 20:45:0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贾晓雯

姜丽娟_副本.jpg

  姜丽娟,女,1989年9月出生,枫树岭镇下姜村村民,淳安县第五届青年联合会常务委员,杭州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
  浙江在线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灰色的地砖,纯色的窗帘,木质的书柜……2016年,一家北欧风十足的民宿“栖舍”,出现在白墙黛瓦的淳安下姜村。
  下姜,是姜丽娟出生和长大的地方。两年前,已经在杭州成家立业的姜丽娟,怀着浓浓的乡情返乡创业,成为下姜村“吃螃蟹”第一人。在她的带领下,村里的民宿雨后春笋般出现,目前已发展到27家,其中精品民宿6家。2018年,全村游客量超过40万,让村民的腰包慢慢殷实起来了。
  下姜村致富带头人、民宿协会秘书长……这些都是姜丽娟的新身份,她笑称自己是个“打杂的”。其实,她更像是下姜村的代言人,不仅在自家民宿向每一位访客传播下姜的美丽,而且总是利用各种外出的机会讲述下姜的乡村故事,村民们都说她是下姜村“行走的代言人”。
  她说:“我要通过我的声音,讲好创业故事,让更多的年轻人返乡发展,助推淳安乡村振兴。”
  青春宣言: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也是用来回忆的。青春之于我,就是深耕农村创业的土壤,通过我的声音,讲好农村创业的故事,吸引青年返乡,带动农民致富,助推乡村振兴。我将一如既往,撸起袖子加油干!——姜丽娟

编辑:吴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