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10对新人情定廊桥办集体婚礼 泰顺倡导婚俗文明新风尚
2018-12-31 10:53:30 来源: 通讯员 翁青青

  浙江在线12月31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翁青青)12月30日,“缘于今生 情定廊桥” 泰顺县集体婚礼在廊桥文化园隆重举行,10对新人喜结连理,共同倡导婚俗文明新风尚。泰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全勉,县文明办、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文广新局、县旅游局、泗溪镇等单位负责人与新郎新娘的亲友团及上百名群众共同见证了这一美好时刻。

QQ截图20181231103351.jpg

  “缘于今生,情定廊桥”。踏过清澈泗水,迈过百年碇步,伴随喜庆热闹的唢呐锣鼓,舞龙迎亲队带领10位新郎前往对岸廊桥,迎接凤冠霞帔的美丽新娘。在泗溪镇下桥村文化礼堂,红绸彩缎、热闹非凡,10对新人从礼堂出门,一路向游客、亲友分发喜糖。


QQ截图20181231114259.jpg

  百年恩爱双心结,千里姻缘一线牵。在众人见证下,新人走过风雨廊桥,走向婚礼仪式现场。在世界最美廊桥北涧桥桥畔,新人们行传统结婚礼仪,“拜堂”、“掀盖头”、“合卺交杯”、“敬茶”,新人与来宾共举杯,欢度良辰佳节。 

QQ截图20181231104616.jpg

  没有花炮轰鸣,没有豪华车队,没有奢华酒店……但笑靥如花的新郎和新娘,浪漫温馨的拜堂仪式,却成为最美廊桥旁一道亮丽的风景,过路行人和群众纷纷拍照和鼓掌,为他们送上祝福。

  在集体婚姻仪式现场,雷全勉部长代表泰顺县委、县政府向本次集体婚礼以及新人送上新婚祝福词,对新人表示真诚的祝福,勉励新人在今后生活中互敬互爱,相依相伴,共建幸福美满的家庭。同时希望全县上下转变旧观念、弘扬新风尚,传承优秀传统婚俗文化、开拓创新赋予婚礼新的时代内涵,以理想和奋斗,为开创泰顺更美好的明天贡献青春和力量。

QQ截图20181231104915.jpg

  爱在新时代,共享新风尚。婚礼活动为10对新人颁发移风易俗宣传大使证书、颁发结婚纪念证书。此外,台上台下互动,举行移风易俗知识抢答,现场泗溪镇党员志愿者向广大观众和游客派发移风易俗宣传单。

  这场集体婚礼的举办,也成为了泰顺县移风易俗的生动实践。共青团泰顺县委副书记毛方建说:“今天的效果是非常好的,因为我们结合了泰顺当地的特色,文化礼堂、古廊桥、碇步、非遗碇步龙,通过这些文化特色的结合,使得我们整个活动能够呈现出泰顺的模板,具有独到的泰顺特色,同时也希望通过集体婚礼的举办,让移风易俗的风尚在更多的青年人中广泛传播开来。”

QQ截图20181231105133.jpg

  “除陋习、树新风”,一场婚事新办,既简朴温馨,又不失隆重热烈,更突显了传统文化内涵。为了让婚礼新风尚更加深入人心,集体婚礼举行移风易俗套餐婚宴、走进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简约婚礼进万家”主题讨论活动等流程,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现代教育。


QQ截图20181231105221.jpg

  近年来,泰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移风易俗工作开展,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本次集体婚礼有效推进了婚事新办,弘扬文明新风,普及移风易俗新规定。

标签: 集体婚礼;新人;移风易俗;泗溪镇;泰顺县;宣传部部长;县委
编辑: 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