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双屿拆征“战役”打得漂亮 温州最大移民危房社区腾空
2018-12-13 10:40:40 来源: 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 瞿特

  继箬笠岙村、双岙村旧房腾空,市场贸易采购中心全面清零之后,鹿城区双屿街道拆征“第四大战役”——全市最大移民社区危房改造项目顺利完成腾空。截至12月10日,新泽社区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累计腾空736户,腾空率达98%。

  新泽社区因1997年修建泽雅水库而迁移建设,占地面积140亩,共有移民联建房51幢。由于居民私自加盖多层建筑,所有楼栋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房屋倾斜、地基下沉。经权威部门鉴定,C级危房33幢,D级危房18幢。

  为保障新泽居民切身利益,双屿街道以“不忘初心”和“牢记使命”的精神,投身于村居改造的最后一战。“攻坚期间,拆迁对象的不理解和不信任是我们面临的主要问题,用真诚去沟通和设身处地帮助解决细小问题,是克难攻坚的两大法宝,很好地拉近了我们与拆迁对象的距离。”下派攻坚干部吴黛芮说。

  此次新泽危房改造项目中,广大党员干部身体力行,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表率作用。项目启动初期,很多群众对政策能否落地、资金能否到位、承诺能否兑现普遍持怀疑态度。老支书林友法在当地威信高,200余外来户一致推荐他与街道沟通政策差异问题。现场办负责人林其孟隔三岔五到老林家拉家常、谈政策,逐渐解开了老林心里的疙瘩,老林不仅主动带头完成3间危房腾空,而且还动员亲戚朋友和周边居民及早办理手续。“拆迁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对于我们拆迁户来说,最期盼的就是快拆快整,安置房早些落实建设,早日享受到最后一波政策福利。”林友法道出了大部分居民的心声。

  “作为鹿城‘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主战场,在圆满完成双屿村居改造拆迁项目后,我们将迅速转变工作重心,以‘西部产城融合的新区’为定位,以‘精建精美’为工作方向,高水平规划、大投入建设,全面掀起建设热潮,努力实现双屿的华丽转身,为推进‘时尚智都、山水美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庆顺说道。

 

标签: 腾空;危房改造项目;保障性安居工程;采购中心;移民社区;旧房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