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泰顺县泗溪镇“四加强” 推进清廉村居建设
2018-11-19 11:18:0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邱正武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邱正武)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辐射作用,今年以来,泗溪镇按照县委建设“清廉泰顺”部署要求,通过加强队伍建设、挖掘廉政文化、廉政宣传、阵地建设等,推进“清廉村居”建设,整体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加强队伍建设。近日,横坑社区开展以“敢担当、勇作为,抓落实、重执行”为主题的“例会+党课”活动。会议上,社区负责人就加强队伍建设上,从“严”字当头、作风建设是永恒课题,“学”字为先、勤奋学习是成事之基,“干”字为重、踏实干事是人生追求,“廉”字为荣、清正做事是最高操守,“实”字为要、取得实效是衡量标准等5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横坑社区加强队伍建设是泗溪镇推进清廉村居建设的一个缩影。

1.jpg

  加强挖掘廉政文化。泗溪镇深入挖掘带有本地特色的廉政文化,先后挖掘出十八学士“秉承忠孝 耕读传家”的耕读文化、“克己为公 才是孝子”的许氏家训、赖氏德训、党员守则等。另外,南溪村在村委会旁打造廉政文化墙,墙上绘有由南溪村村主任亲自作的七律词《南溪村赞》,内容包括忠孝仁义礼智信廉等廉政文化,用于警示村民。

2.jpg

3.jpg

  加强廉政宣传。泗溪镇在政府大院里将生动形象的廉政漫画上墙。“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人心如称量谁轻谁重”等多幅漫画以诙谐幽默的方式,提醒党员同志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防止“糖衣炮弹”的侵袭,拒绝贪污腐败,保持党的肌体健康。

4.jpg

5.jpg

  泗溪镇充分利用空白围墙、居民墙体等资源,在墙绘中融入家风家训等内容潜移默化地教育党员要加强廉洁自律与作风建设,净化思想锤炼修养,提高党性意识。今年以来,共计完成带有廉政文化的墙绘4幅,围墙2道。

6.jpg

7.jpg

  泗溪镇9月起通过在镇服务中心、汽车站等人流量较多的地方摆放新《条例》展板,对新《条例》的九大亮点进行集中宣传共计5次,并通过“廊桥风情小镇”微信群等平台,第一时间对条例原文、前后对照图解、专家解读等内容进行了转载,使广大党员干部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

8.jpg

9.jpg

  加强阵地建设。泗溪镇白柯湾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已成浙南重要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里处处渗透着漫长岁月刻下的红色痕迹,还有许多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和英雄事迹。今年以来,泗溪镇持续加强白柯湾廉政教育基地建设,共计接受游客15万人次,已有5000余名党员干部在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充分发挥了廉政警示教育作用。

10.jpg

11.jpg

  泗溪镇企石村主题党日活动

标签: 泗溪镇;廉政文化;队伍建设;村居;挖掘;辐射作用;先进典型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