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市瓯海区政协为英大书画社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8-11-07 15:03:11 来源: 浙江在线 徐晓荷

1.jpg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晓荷)11月1日下午,温州市瓯海区政协副主席姜化均、区政协书画院院长留红光 、区政协书画院秘书长谢微东等政协一行人到司前畲族镇寻访参观国立英士大学纪念馆,泰顺政协副主席胡昌迎、县政协文教卫体文史委主任沈海青、县政协办公室秘书科科长陶然等陪同。

  政协一行人查看了纪念馆的展厅内容,了解那段辉煌的英士历史,被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事迹所感动。随后,政协书画院书画家们还在英大书画室开始挥毫泼墨的即兴书画创作,为英士大学献上珍贵墨宝。这一刻,墨水遇到素雅的宣纸,因书法家们全神贯注地书写着,呈现出静默而淡雅的景、静谧而充满永恒的意。

2.jpg

  瓯海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叶小文写下了“嘉遁贞吉”,寓意着能够自如隐退避让,坚守正道将会获得吉祥。作品完成之余,小小的书屋,响起了一片掌声和赞许声。

  瓯海区诗词学会会长史从忠写下了“英士遗风” ,仿佛述说那段刻苦铭心的历史文化。其他书画大家纷纷提笔,一幅幅“中华腾飞”、“滋兰九畹”、“中国梦”即跃然纸上。

3.jpg

  瓯海区政协之友社理事、瓯海泉川艺社负责人王大普,给我们带来即兴作画作词,其国画,色墨共生,意境绚丽。

  “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 汉字就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根,必须弘扬汉字文化,书法文化。为中华汉字的传承与发展,国立英士大学四合院内设免费笔墨纸砚,咖啡茶馆以及书屋,旨在打造高雅的育人环境,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4.jpg

  泰顺县司前畲族镇至今保持着一所国立英士大学办学旧址的建筑。国立英士大学,是为了纪念辛亥革命先驱陈其美(字英士)在抗战艰难时期(民国)创建的一所综合性大学,当年物质生活的贫乏并没有磨灭师生们工作和学习的毅力,最终院系并入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天津大学等。如今,这里已成为我县的人文旅游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更多的青年人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洗礼。


标签: 瓯海区;副主席;政协;司前畲族镇;大学;纪念馆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