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医科大学瞿佳教授继校长李校堃后再获何梁何利奖
2018-11-07 10:42:43 来源: 温州网

1.png

  11月6日下午,何梁何利基金2018年度颁奖大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温州医科大学校长顾问,眼视光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瞿佳教授荣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瞿佳教授是我国眼视光学高等教育的主要开创者,是眼视光学和视觉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眼视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先后主持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等重大研究项目多项,连续多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临床医学)榜单;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两项、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中华眼科杰出成就奖、中美眼科学会金钥匙奖、中美眼科学会金苹果奖等奖项。

  何梁何利基金奖是由香港爱国金融实业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先生共同捐资港币4亿元,于1994年在香港注册成立的公益性科技奖励基金,旨在奖励中国杰出科学家。基金每年评奖一次,设“科学与技术成就奖”“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和“科学与技术创新奖”三个奖项。

  据悉,此次共有56位中国科学家荣膺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其中“科学与技术成就奖”1位,“科学与技术进步奖”37位,“科学与技术创新奖”18位。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曾获2017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标签: 技术进步奖;基金;温州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校长;教授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