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口罩男"边抢劫边接讨债电话 女店主边"转钱"边微信报警
2018-11-02 09:52:12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叶雄伟 通讯员 余航

  20多岁的姑娘小杨有个创业梦,她在瑞安城区最繁华的虹桥路商业街,独自开了一间女装店。可在10月29日深夜,一名身穿黑衣面戴口罩的男子冲进店里,连拉带拽地把她拖进试衣间。整个过程持续了半个小时,可小杨毫发未伤脱离了险境。

  当时她经历了什么?又是怎么做到的?昨天,瑞安警方向记者透露了该案的全过程。

  店打烊前来口罩男

  她被拖进了试衣间

  10月29日晚11时28分,瑞安城区虹桥路上已见不到几个行人,小杨把卷帘门关了一半,她准备再清点下存货就打烊。

  这半开的卷帘门,却引来一名不速之客:一个身穿黑衣黑裤、戴着口罩的陌生男子。

  从监控视频来看,他的速度很快,从进门到抓住小杨,只用了10秒钟。小杨拼命反抗,她拿起挂烫机反击,可在强壮的劫匪面前,她占不到一点便宜;她试着逃跑,但只跑出几米远,就被劫匪拽了回来。

  随着喉咙被劫匪掐住,小杨只能接受对方粗暴的威胁,不再大声呼救。紧接着,小杨被劫匪拖进试衣间,那一刻,她紧张到了极点,但也是在这一刻,她看出了劫匪的弱点。

  “他的手和脚都在抖。”小杨看出了劫匪的“紧张”,她怀疑对方是个“新手”。开始冷静下来的她对劫匪说:“我不会大喊大叫也不会报警,我可以把支付宝里的钱都给你。”

  劫匪夺走小杨的手机开始操作,可因为控制不住颤抖的手指,输了好几次金额,都因为超过余额而转账失败。小杨见状,主动提出“帮忙”。

  “帮忙”转钱过程中

  向闺蜜发出求救信号

  在小杨的“帮助下”,劫匪转走3000多元,他嫌钱太少,逼小杨从“花呗”借款提现。

  出人意料的是,在抢劫的过程中,劫匪还接听并拨打电话,从对话内容来看,劫匪似乎借了不少钱,有人不停地向他催债。

  小杨按照劫匪的要求,从“花呗”借了两次款,总计5998元,全部转到劫匪提供的账户里。

  面对很“听话”的小杨,劫匪放松了警惕,他在接电话的时候,甚至忘了盯住小杨在干什么。

  在稍纵即逝的几个瞬间,小杨给闺蜜发送了四个字:“报警、店里”。

  “闺蜜会不会以为我在开玩笑?”为了让闺蜜相信,小杨又心生一计,她按住微信语音对讲机,故意对着劫匪大喊:“我钱都给你了,你怎么还不走!”

  但劫匪不肯走,他还想要更多的钱。然而,他很快发现警察来了,拼了命朝门口冲了过去,逃走了。

  小杨获救了,她看了一下时间,已经跟劫匪对峙了半个多小时。

  多次尾随单身女性

  “铤而走险”为还债

  接到小杨闺蜜报警后飞奔而来的民警,虽然没有在案发现场抓住劫匪,却很快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

  民警发现,嫌疑人当晚是从瑞安东山街道来到城区虹桥路的。10月30日晚7时许,民警在东山街道一出租房内抓获嫌疑人李某。

  办案民警说,李某是瑞安人,今年30岁,家庭条件不太好,至今未婚,他父母生活在农村,他和姐姐租住在东山街道务工。

  李某交代,最近,他处于无业状态,平时的花费有点多,就借了些网贷,没想到落入“套路贷”陷阱,利滚利下来,累计有上万元的债务还不上,面对频繁的催债,他便决定铤而走险。10月29日晚,他从东山街道一路来到虹桥路商业街,四处寻找“猎物”。那一路上,他多次尾随单身女性,但都因附近人多无法下手。他在虹桥路上转悠到晚上11时许,直到发现一家位置较偏僻的女装店,里面只有一个娇小的女生,而且卷拉门也已半掩。看到机会的李某在确定四周无人后,冲进了女装店。

  目前,李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瑞安警方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劫匪;瑞安;虹桥;试衣间;口罩;商业街;东山街道;女装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