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瑞安蔬菜登上“雪龙号”奔赴南极 将端上科考人员餐桌
2018-11-02 09:46:49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沙默报道组陈云超

  昨天,瑞安万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近5000公斤蔬菜运抵上海,准备装载到极地考察船“雪龙号”上。这意味着,我市瑞安生产的优质农产品将首次跟随“雪龙号”奔赴南极,出现在南极科考人员的餐桌上。

  温州万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雷大锋告诉记者,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对农产品质量要求极高,提供的蔬菜必须确保新鲜、卫生、无污染,并且提供相关检疫检验报告。“能够提供南方当季多品种的新鲜蔬菜是我们成为供应商的优势。”雷大锋告诉记者,此次运抵上海的蔬菜有马屿出产的毛芋、山药、苦瓜、番茄等多个品类,都是经特别挑选适合长期储存、耐严寒的应季蔬菜品种,并且全程按无公害、无污染要求种植。

  今年4月,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的负责人就来到马屿蔬菜基地进行考察,除满意无公害蔬菜的品质外,还看中公司在蔬菜种植方面的安全防控体系以及规范管理。万科农业出产的蔬菜从种植、检测到分拣配送,已形成一套完整规范的运作体系。此次为了保障蔬菜的品质不会因为运输而下降,万科农业还为登船“量身定制”了一批运输存储包装,这些存储包装不仅能叠能放,还可以隔水、保鲜。

  万科农业还计划在下一个批次提供净菜产品上船。净菜有即用、即食的特点,“我们会供应小批量净菜登上雪龙号,进行储存试验,查看其在极端恶劣环境等不可控因素下的保鲜程度,形成技术反馈。”雷大锋说。

  据悉,此次成为“雪龙号”的蔬菜供应商,是继今年年初万科农业成功进军香港市场后,又一次对瑞安蔬菜的肯定。


标签: 万科;雪龙号;瑞安;农业开发;极地考察船;优质农产品;南极科考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