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医生施妙手 两名患者失明多年 如今统统能看见了
2018-10-22 10:07:49 来源: 温州都市报 记者 陈忠 通讯员 李玲

  他,47岁,是家里的顶梁柱,双眼被烧伤,7年看不见。

  他,64岁,因家族遗传原因,15年前左眼失明,右眼也几乎看不到。

  近日,他们在博鳌超级医院接受了角膜移植手术,这两台“超级手术”全程直播,做手术的有温州医生,公益组织“温州天爱”还资助这两名患者4万元。

  截至昨天,两人的视力都恢复到了0.4。

  在近日举行的2018南方眼库发展论坛暨第三届角膜与眼表疾病新技术高峰论坛闭幕式上,博鳌超级医院举行两台“超级手术”的直播。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的黄一飞教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陈蔚教授,与参会专家分享角膜移植术。现场解说及点评专家为美国洛杉矶加利福尼亚大学眼科主任医师安东尼·J·阿尔代夫教授和德州大学健康科学中心医学博士詹姆斯·雷曼。

  冯某,47岁,贵州省织金县人,双眼被碱性液体烧伤,全角膜白斑,长满新生血管。他以务农为业,是六口之家的唯一的收入来源。2011年,他因烧伤失明时, 4个孩子都在读书。他说,为了医治眼伤四处求医,到过贵阳到过成都到过北京等,这些年花掉了10多万元,但眼睛还是看不见。前段时间,他从一位贵阳医生处得知,海南博鳌超级医院通过人工角膜移植手术可以有效治疗他的眼睛,该医生还向他推荐了陈蔚教授。陈蔚教授在了解他的病情和家庭经济状况后,就联系了温州市天爱公益协会,申请了天爱“四百万份光明”的公益项目救助金2万元。

  当天上午8时30分,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的黄一飞教授为冯某做了左眼人工角膜移植术。黄教授用的是波士顿人工角膜(一种异质成型材料研制的特殊屈光装置)。近1小时后,手术成功。

  另一位受助患者是王某,64岁,海南省临高县人,双眼角膜白斑十余年。因为家族遗传原因,15年前,他的左眼就被确诊完全失明,右眼只能模糊地看到一两米内的物品。因为长期眼睛看不见等原因,王某的身体和精神状况都非常差。他的儿子得知博鳌超级医院征集海南籍角膜病患者免费诊疗,就进行了申请。同样,温州市天爱公益协会资助他2万元。

  当天上午9时30分许,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陈蔚教授为他实施深板层角膜移植术。近1小时后,手术成功。

  当天与会专家通过直播看到了两位教授的手术,纷纷为他们精湛技术点赞。

  温州市天爱公益协会会长周忠德认为,博鳌超级医院国际眼视光中心的设立,为角膜盲患者打开了一扇窗,国外引进的人工角膜为这些患者带来新希望。

  事实上,这样的“超级手术”在博鳌超级医院并非第一次上演。今年4月8日,博鳌超级医院眼视光眼科中心瞿佳教授团队的陈蔚,就主刀为一名患者实施了人工角膜移植手术,术后,患者视力恢复到0.5。

标签: 博鳌;烧伤;教授;人工角膜;顶梁柱;失明;超级手术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