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家族财富如何“富过三代” 这家法律工作室为您支招
2018-10-19 09:46:57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周蓓蓓

00300537963_aafdfc65.jpg

  青蓝工作室成员:赵剑武、林斌晶、钟慧婷、卢彬彬、严恒系、徐绍全、邵文娟、周梦、滕世恩

  结婚前,婚前协议怎么写?结婚后,如何兼顾家庭与事业?如果离婚,这婚该怎么离?防财产继承纠纷,立遗嘱要注意些什么?……

  在浙江光正大律师事务所青蓝工作室,不同情境下的法律问题被转化成结婚、离婚、家族财富管理等法律服务系列产品,为当事人提供更全面的服务。

  从5个人到9个人,从传统律师模式到团队合作,从“做诉讼”到做法律产品,青蓝工作室一直致力于婚姻家事与家族财富管理法律服务,做专业的事。

  今天,浙江光正大律师事务所青蓝工作室成立一周年,记者带你了解青蓝工作室的故事。

  夫妻创业成功闹离婚

  名下4家公司面临危机

  去年12月,王女士紧绷着脸,走进了浙江光正大律师事务所青蓝工作室。她要尽快离婚,越快越好。

  王女士是安徽人,其丈夫姓陈,是同乡。她对律师讲述她的婚姻,2005年,她与丈夫相识,两年后在老家登记结婚。2010年,他们一起到温州创业,丈夫负责销售,她负责财务和内务,两人共同打拼。虽然创业初期很苦,但总算迎来了好日子——他们在温州成立了属于自己的公司,也在温州买了房。其间,他们还有了儿子和女儿。

  王女士说,随着事业越做越大,她发现丈夫变了,脾气越来越差,自己在生活和工作上稍有不慎,便遭到他的指责,甚至经常打骂。当时,她铁了心要与丈夫离婚。

  王女士列出了他们的共同财产,4家公司、5套商品房。所有公司的股权、商品房的产权,夫妻双方各占一半。一旦离婚,分割公司股权,很可能影响公司今后的经营,关系到公司存亡,也关系到王女士未来的生活保障。

  接待的律师如何处理这个家事危机?首先,律师跟王女士沟通,确认非离不可;其次,根据王女士所说,协助她取得较为熟悉的公司的控制权,随时关注公司动态,准备应急方案;再次,对公司经营、股权分割做预案,并准备起诉材料。

  经过一番波折,王女士与丈夫达成调解协议:两个孩子都归女方所有,由男方每月支付抚养费,两家公司归女方所有,另两家公司归男方。房产和存款双方平分。

  破传统法律服务模式

  为家族财富保驾护航

  “王女士的案例表面上是一个离婚纠纷,但牵涉了股权分割等复杂元素。如何保护好孩子,又最小限度影响公司经营发展,用最好的方式维护当事人的权益,才是我们作为婚姻家事律师的专业服务。”办案律师说。

  专业的事,需要专业的人来做。2017年10月19日,浙江光正大律师事务所成立了青蓝工作室,潜心研究婚姻家事与财富管理领域。“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青蓝”意味着家族更迭犹如青蓝交替,生生不息。

  青蓝工作室创始人严恒系介绍,随着家事审判改革的日益推进,在“夫妻债务新解释”等造成不同婚姻观冲突的当下,婚姻家事律师应当打破传统婚姻家事领域的服务模式,让当事人享受到更专业优质的家事法律服务。

  严恒系是浙江光正大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浙江省首届优秀专业律师、市律协婚姻家事与家族财富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温州晚报读者律师顾问团顾问,担任民进温州第一联合支部主委等,具有11年以上律师执业经历。

  他带领的青蓝工作室目前主打两个部门:一个是青蓝·家族办公室,专注婚姻家事与家族财富管理法律服务;一个是青蓝·争议解决中心,以诉讼、仲裁和非诉讼等法律服务方式为客户提供法律服务。

  站得高,看得远。成立一年来,青蓝工作室以“开明遗嘱库”为突破口,开展遗嘱公益服务,为60周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公益遗嘱咨询、遗嘱登记、遗嘱保管服务,从未来的角度为客户谋求利益最大化。

  9人组成的专业团队

  打造八大法律服务产品

  记者了解到,青蓝工作室共有9名成员,既有执业经验丰富的资深律师,也有富有创造力的年轻新生代律师。

  翻开工作室提供的八大家事法律服务产品手册,特别的是,每项产品都是以中药命名,“决明子”“当归”“银杏”“万年青”“合欢花”等。严恒系说,中医有个“治未病”理念,意为预防,他们的服务也是如此,帮助当事人理清家族财富,得以安全传承。

  “决明子”是离婚纠纷代理,帮助离婚当事人评估诉讼风险,多角度为当事人制订不同的离婚方案,多方位保障当事人的财产权、抚养权。“银杏”是温情遗嘱法律服务,帮助立遗嘱人完成财富交接,还帮助立遗嘱人拍摄温情视频,撰写家书,为亲人留一份念想。“四季青”则是企业家家事管理指南,针对家族企业家庭与企业财产混同现状,帮助完善公司章程,保障家事和谐、企业顺利运行。

  围绕着家族概念,青蓝工作室以构建和谐家族生态系统为目的完善法律服务产品体系,这也是他们正在做的专业的事。

标签: 工作室;家事;法律服务;遗嘱;家族财富;律师;律师事务所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