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小姑娘棒棒哒!13岁温州平阳女孩冲击中国未来超模
2018-10-17 09:30:09 来源: 温州晚报 见习记者王敏洁

  178厘米,103厘米,这是13周岁平阳小姑娘翁佳冉的身高和腿长“配置”。在刚落幕的2018年龙腾精英超模大赛上,翁佳冉获得女子组“十佳潜力奖”,并正式成为龙腾精英国际模特经纪(北京)有限公司年龄最小的签约模特,为冲击中国未来超模之路有了一个好的起跑线。

  “我的年龄还小,目前还是以学习为主,但是会坚持模特表演的兴趣。”昨天,翁佳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了这番话。

  从小“高人一等”

  翁佳冉,2004年出生在鳌江,现就读于鳌江三中。“高人一等”的身高,让她在同龄人中特别显眼。

  不断在长的身高,曾经一段时间,让翁佳冉觉得很难适应。为了能与同学们达到一样的“水平线”,她刻意低着头、弯腰驼背,久而久之,她也变得少言寡语,甚至走路也“外八字”,这让高个子的她完全没有了美感。

  “她爸爸一米八二,我一米七二,我们整个家族的身高都比较高,因此女儿的身高也是在意料之中。女儿从小身高就比同龄人高出一截,幼儿园起就一直坐在后排,长得最快的是小学五年级到中学初一的时候,每年都要长10到12厘米。”翁佳冉的妈妈祝女士说。

  对于女儿“嫌弃”自己的身高,祝女士也是经常开导她。祝女士说,为矫正女儿的形体,在女儿小学六年级时,她让女儿参加舞蹈班。今年3月,她在平阳万达广场看到一场模特表演,觉得模特对孩子形体塑造和内在气质会有提升,就给她报了模特表演培训班。

  “两个月后,孩子抬头挺胸了,走路不会“外八字”,人也开朗了不少,还去竞选班级的英语课代表,这让我们很意外。”祝女士说。

  最小的签约模特

  应该说,翁佳冉的模特之路起步不算早,但半年时间,她已收获满满:2018中国顶尖少儿模特大赛平阳苍南赛区青少年组亚军;2018中国顶尖少儿模特大赛全国总决赛青少年组全国季军;温州地区唯一入围2018龙腾精英超模大赛全国总决赛且或为年龄最小的选手,并正式成为龙腾精英国际模特经纪(北京)有限公司年龄最小的签约模特。

  得奖的背后,她也付出了很多。为准备本次大赛,翁佳冉每周末都得赴杭州进行每天长达七小时的集训。

  “从来没有穿过高跟鞋,如今要踩10厘米的高跟鞋走好礼服、泳装秀。”翁佳冉坦言,这绝非易事。

  据翁佳冉的培训老师黄舒凡介绍,龙腾精英超级模特大赛启动于2013年,是国际权威、国内职业模特界的“奥斯卡”盛典。决赛现场,来自全国的150位选手进行角逐。“这个赛事基本上属成人模特大赛,是职业组别的,像她才13岁就可以闯到了这个高度是很少见的。”黄舒凡说。

  希望自己做得更好

  多了个模特培训,学业上,翁佳冉更不敢耽误。

  “翁佳冉的学习成绩在全校属于中上水平,她是个文静的姑娘,学习模特表演对她的成绩没有影响,反而性格开朗了。”翁佳冉的班主任陈老师说,她希望翁佳冉能平衡好学习和模特表演兴趣两者关系,毕竟中学学习压力很大,只有学习好了,才能往更好的发展平台冲刺。

  对此,翁佳冉也很认同。她说:“指导我形体的陈美芝老师毕业于浙江理工大学服装表演专业,我很崇拜她,也想去理工读书,学习服装表演方面的知识。”翁佳冉说,只有好好学习,才能做得更好,离自己的梦想更进一步,才有可能成为超模。

 

标签: 模特;身高;精英;超模大赛;国际模特;经纪;表演;十佳潜力奖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