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阿婆身挑重担不慎刮伤车子 车主不要赔还送她回家
2018-09-07 10:14:31 来源: 温州晚报 通讯员 徐晓凡

  82岁的阿婆挑着80斤左右的废品,不小心刮到了路上的车子,车主不仅没有让她赔,而且还接过重担一路挑着送她回家。9月3日傍晚,瓯海区卧云西苑附近出现了这感人一幕。据了解,这个好心的车主就是瓯海公安分局新桥派出所民警林辉。

  林辉今年28岁,说起当天的事情,他说,遇到谁,都会帮她一把的,车子刮了是小事,可这位阿婆那天是真的走不动了,何况挑了这么重的担子。

  林辉说,那天他刚好下班回家,驾车经过瓯海区卧云西苑附近时,看见前方有一位阿婆挑着一副担子,艰难地行走着,数秒钟才迈出一步,为此他立即将车慢下来,没想到阿婆站立不稳,身上担子发生了倾斜,刮到了他的车子。阿婆挑的都是废铁和塑料管等废品,他下车一看,发现车漆已经被刮了。阿婆一脸紧张,连说“对不起”。

  当时,他见阿婆没有受伤,看她挑的东西不仅体积大而且还很重,不忍脱口而出:“这么重,你怎么挑得动?”老太太说:“是太重了。”

  林辉找地方将车停好后,立即返回接过了阿婆的担子,打算帮她挑上一程。他说,这一路上,阿婆一直让他将担子放下,说不能麻烦他。但是这东西太沉了,少说也有80斤,她肯定挑不动,干脆就决定帮她挑回家。

  这一路走了一公里,阿婆走得比较吃力,两人大约走了半个小时,也就在这个过程中,被林辉的同事郑建看到了,并被拍了下来。林辉说,郑建也帮忙挑了一段路。

  “阿婆的家住在市区西山西路一处周转房,到了她家门口就遇到她儿子了,她儿子连说‘谢谢’。”林辉从阿婆儿子那里了解到,阿婆今年82岁了,时不时出门回收废品,她儿子曾多次劝她不要这么辛苦,可她都不听,转眼又跑出去了。

 

标签: 阿婆;林辉;车子;西苑附近;瓯海区;回家;废品;担子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