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鳌江至南麂岛车渡码头明年初开建 2020年建成开渡
2018-08-28 10:47:13 来源: 温州都市报 记者 蒋文泽

  昨天,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官网发布消息,温州平阳鳌江车渡码头工程工可及初步设计通过审查。平阳县港航管理局透露,该码头计划2019年初开建,2020年建成开渡。

  平阳县港航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平阳至南麂航线自开通以来,客流量不断增加。在旅游旺季,客流量大,班次频繁,为增大码头客运能力使其满足客运需求,补齐没有车渡码头的短板,促进南麂岛旅游业发展,平阳鳌江车渡码头的建设十分必要。

  该负责人说,平阳鳌江车渡码头工程计划在2019年3月开工建设,工期1年。该项目位于平阳县鳌江镇鳌江北岸,在鳌江六桥上游9.2公里处,建设规模为新建陆岛交通码头1座,建设1个300总吨级车渡泊位、后方增设相应的候船大厅1342㎡。码头泊位长度60m,采用浮码头结构形式,钢趸船尺寸为55m×12m,趸船通过单撑杆和钢引桥与后方连接,该工程候船大厅布置于原客运码头集散广场,占地面积约1298㎡,总建筑面积1342㎡;配套停车场利用现有停车场。


标签: 鳌江;车渡码头;码头计划;客流量;设计;旅游业发展;工程计划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