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快上车!这辆载满知识的“网红车”开到司前家门口了!
2018-08-23 11:05:5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23日讯 为充分发挥文化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的引领作用,满足乡村群众的阅读需求,让广大读者足不出户就能“浸蕴书香”,8月22日,一辆满载书香的流动图书车先后驶入司前镇和左溪村的社区、广场、文化礼堂,为乡村图书漂流输送“新鲜血液”,受到广大群众读者的热捧,本次活动共计办理读者证100多本,借阅图书1300册,参与活动人数近500人。

1.jpg

  图书借阅,书香飘进万家

  为了满足乡村群众学生的阅读需求,此次流通车特装载了“农业科学、历史文献、生活文学、传统经典、少儿科普”等分门别类的3000余册图书和文化数字资源,在左溪社区、文化礼堂、司前镇广场等地开展了“图书流通”借阅活动。“现在借书真方便啊!”“竟然还有流动的图书馆!”“手机扫一扫就可以看书啦”当地居民连连称赞道。看到流动图书车,前来借书阅读书籍的群众络绎不绝,10多名村民和学生迫不及待地走上车,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展办理借书证、选书、借书。通过图书借阅活动,共同营造乡村浓郁的读书氛围,让阅读滋养心灵。

2.jpg

  图书借阅

  关爱儿童,构建保护屏障

  当天下午,春雨公益讲师团张丽娅老师为家长、孩子们带来了“关爱小候鸟——女童身体保护我们一起守护”主题讲座。讲座中,张老师从生理知识、安全教育和预防性侵害等方面告诉女孩们如何学会自我保护,无论何时,不要让自己处于危险境地;要学会正确认识、学会爱护和尊重自己的身体,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张老师还告诉家长们如何认识性侵害,让孩子学会防范性侵的方式和方法及遭遇性侵后该如何应对处理。此次讲座取得了良好的反响,提升了家长和孩子们对防性侵重要性和必要性地理解和认识,教会孩子们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和学习,做一个自尊、自爱、自强的阳光少年,讲座结束后,张老师给孩子们送上一份精心准备的礼物。

3.jpg

4.jpg

  讲座

  加大宣传,谱写志愿风采

  为进一步倡导全民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风尚,加强县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互动交流,让更多的人走进图书馆了解图书馆,参与到图书馆的日常服务管理中,活动中,县图书馆工作人员对目前图书馆现状、各类图书志愿者活动进行介绍、现场答疑解惑,通过分发印刷精品的数字资源、宣传手册、扇子等小礼品,方便广大群众对图书志愿者服务和数字资源有更加深入的了解,现场群众纷纷扫描二维码下载图书数字资源和了解图书馆志愿者队伍,对图书馆目前建立的大学生志愿者团队、暑期学生实践服务团队、社会志愿者队伍、阅读推广志愿者、春雨教育讲师团等志愿者队伍和学生实践基地等赞不绝口。

5.jpg

  数字资源

  本次活动通过“汽车图书馆”把各类图书资源、讲座、数字资源等文化惠民活动送到乡村群众家门口,让广大群众共享文化资源,营造城乡浓厚的文化氛围。下一阶段,县图书馆将进一步丰富各类图书,针对乡村需求定期对车上图书更新,为广大群众提供文献借阅的同时,还将继续带去主题讲座、精品展览等惠民文化活动,积极培养、引导广大群众爱读书、爱学习的良好习惯,不断改善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标签: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