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瓯江两岸将开启全新夜游模式 国庆可观全球最大山体灯光秀
2018-08-23 11:11:19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章映

00300524942_7a68804e.jpg

  瓯江夜景效果图。 北京良业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供图

  瓯江两岸核心段亮化夜游项目,是今年瓯江沿线开发建设的重点项目。记者昨从市住建委获悉,该项目以“演温州传奇、享瓯越山水”为主题,投资近6亿元,将演绎独属温州意向、充满瓯越底蕴的灯光表演秀。目前该工程已完成约80%,其中最亮眼的胜美尖山将首创布局光瀑布,建成后将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山体灯光秀。

  瓯江两岸核心段亮化夜游工程位于鹿城区及永嘉县范围内,东起七都大桥,西至东瓯大桥,南北以瓯江两岸沿线为界。

  “该项目将以瓯江两岸独具特色的山体、建筑、桥梁、景观等为载体,用灯光演绎温州特色神奇山水、瓯绣人文景象,从而开启全新瓯江夜游模式,打造人文情怀、时尚智慧的温州新印象。”市住建委介绍,具体建设内容包括瓯江沿江两岸前排建筑、沿江景观带、四座跨江桥梁(瓯越、瓯北、东瓯和七都大桥)、江心屿和永嘉山体等亮化工程。

  据悉,通过车行、人行和船行的三重视角,来往者将可欣赏瓯江南北岸的两幅画卷,南岸讲述传奇温州,北岸演绎神奇山水。

  不过,这样的亮化项目难度可不小。据统计,该项目涉及瓯江两岸建筑外立面面积45万平方米,山体950万平方米,景观带79万平方米,桥梁10公里,体量巨大。

  由于项目规模较大,我市于去年11月7日立项采取“PPP+EPC”模式建设。今年2月28日,经公开招标,确定北京良业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和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体为中标社会资本。

  今年4月底,瓯江两岸亮化夜游项目正式签约进场,建设单位投入最强力量,组成了70余人的现场项目管理团队,峰值时施工人员3000多人及几十头骡马驼队,在悬崖峭壁、深沟险壑中艰苦推进,以确保国庆节亮灯。

  “作为项目重头戏的胜美尖山,包括11座山体,最高海拔500米,大多是悬崖峭壁。”市住建委介绍,其中设计的光瀑布更是业内首创,由9道光幕构成,最宽410米,高72米,施工难度巨大,建成后将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山体灯光秀。据悉,建设单位正在着手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标签: 瓯江;山体;两岸;温州;灯光;夜游项目;瀑布;传奇;夜景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