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泰顺把“最多跑一次”向县域以外延伸 驿站代办乡贤事
2018-08-08 07:47:30 来源: 浙江在线 李攀 陈祥磊 蔡艳艳

浙江在线8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通讯员 陈祥磊 蔡艳艳) “真想不到在外经商这么多年,还能享受到家乡的好政策。”8月6日,远在天津的泰顺商人梅秀妮办理完“多证合一”事项后,特意给泰顺工商联工作人员发来感谢短信。

泰顺有14万在外奔波忙碌的商人,他们每年返乡的次数有限,办事不便。为此,泰顺县大力推进乡贤回归振兴乡村机制改革,依托各地商会建立起“泰商驿站”,线上线下为泰商提供服务,把“最多跑一次”向县域以外延伸。

在一次商会闲谈中,梅秀妮得知“泰商驿站”开通了代办服务,她通过电话与驿站取得联系。泰顺工商联工作人员夏立鹏是驿站“代跑员”,受理了“客户”请求后,他专程到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办件流程,列出材料清单告知梅秀妮。收到梅秀妮寄出的相关材料后,夏立鹏又马不停蹄,仅用两天就为梅秀妮办理好相关业务。

“泰商驿站”线上开设了审批之窗、律师帮你忙、投资园地、亲清家园、政企连心桥等五大网络窗口,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为泰商提供远程服务与信息互动。得益于“泰商驿站”的线上法律咨询服务,在贵州从事房地产生意的泰商董宏顺前不久成功化解了一场经济纠纷,避免损失几百万元。为了护航县内县外泰商更好发展,12名平均从业年限12年以上的县内专业律师组成了“泰商驿站”法律顾问团,每月轮值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线下,驿站还搭建起互动交流场所,建设泰商休闲“茶吧”,以茶会友、以资为媒,为企业家提供一个商务洽谈、沟通交流、分享经验的平台。

截至目前,该县已在温州主城区建成“泰商驿站”,并在杭州等地商会启动驿站建设,累计为在外泰商提供证照代办、法律咨询、政策解读等服务50件次。

标签: 梅秀妮;驿站;泰顺工商联;泰商驿站;商人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