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暴雨浇不灭高温 今明温州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5~37℃
2018-07-05 09:52:31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傅芳芳

  你以为前两天下了大暴雨,气温会下降吗?错!昨日,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报告,受大陆暖性气团影响,预计今明两日我市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37℃。高温来了,我市午后到夜里依旧有阵雨或雷雨“加持”,这两天出门就能感受“蒸桑拿”。

  受强对流云团影响,昨日15时许,温州被暴雨浇了个透心凉,市气象台发布市区雷电黄色预警信号以及市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永嘉、乐清、瑞安、洞头、平阳和苍南等地发布雷电或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除了有较强雷电活动,还伴有短时强降水和7~9级雷雨大风。市区最高气温出现在14时,为34.8℃,气温被雨水拉了下来,17时气温为25.9℃。

  本周以来,每天下午都有雷阵雨天气,那么雨水还要在温州“待”多久呢?据省气象部门消息,我省历年出梅时间在7月10日,进入7月基本上进入了梅雨末期,但今年由于副热带高压偏东偏弱,梅雨带在中原与江南之间大幅摆动,浙江梅雨变得不连续不典型,“梅小姐”接下来可能还会“闹情绪”。

  由于雨水影响,我市接下来或将进入“桑拿天”。据市气象部门消息,这几日,气温最高将达37℃,7月5日早晨最低温度为25℃~27℃,白天最高温度为35~37℃,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时短时风雨较大。

  -逐日预报:

  7月6日(周五):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有阵雨或雷雨,26~35℃; 7月7日(周六):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6~32℃; 7月8日(周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6~33℃。



标签: 雷雨;阵雨;气温;市气象台;梅雨;大暴雨;气团;桑拿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