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全省首家乡镇独立少儿图书馆“七一”落户温州鳌江
2018-07-02 10:26:48 来源: 温州网 通讯员孔晓年

  今天,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平阳县鳌江镇少年儿童图书馆正式开馆。记者从浙江省文化厅了解到,该馆系全省首家由乡镇独立建设开馆的少儿图书馆,具有很强的示范意义。

  鳌江少年儿童图书馆位于鳌江公园,闹中取静,环境优雅,充分利用地域和空间资源,集秀丽的自然景观和浓郁的文化气息于一体。全馆建筑面积1319平方米,能同时容纳300多名小读者在馆阅读及开展活动。根据不同的服务对象与文献特征,馆内开展了全方位、立体化服务,设有儿童阅览区、少年阅览区、家长阅览区、国学课堂、电子阅览区、多功能厅、开放式展厅、玩具天地等服务窗口。

  鳌江镇文体服务中心主任应小丹介绍,该镇有30余万居民,原鳌江图书馆使用面积有限,且没有少年儿童专业图书馆。为此,该镇投入近1000万元资金,历时1年半,独立建成鳌江少儿图书馆,以此营造“书香社会墨香城市”的良好文化氛围,提升城市文化品味。

  在现场,一名家长带着孩子逐个参观区位,孩子一脸兴奋地说:“这里我喜欢,那里我也喜欢。”看着孩子这么开心,家长眉开眼笑。

  鳌江镇曙东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美芬说,今年孩子暑假怎么过,让她伤透了脑筋,鳌江少儿图书馆开馆了,这让自己省去很多烦心事。

  “鳌江的娃真幸福,又多了个游玩、休闲好去处!”鳌江七小一位教师今天在微信朋友圈发出的这条信息,很快收获满屏点赞。


标签: 少儿图书馆;鳌江镇;开馆;鳌江;阅览;浙江省文化厅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