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高考首轮志愿填报结束 学生爱选择哪些专业?
2018-06-28 09:54:01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范晨

  昨天下午,2018年高考一段线考生志愿填报结束。温州的高考学霸都选择了哪些大学、什么专业?记者昨日梳理了我市高分考生的志愿填报情况,往年的热门专业比如经济学依然受欢迎,但不同的是往年受冷落的基础类学科热了起来。

  三位一体招生

  不少学霸提前被录取

  温州中学高三(5)班的刘子祺,今年高考总分707。因为此前通过了复旦大学的三位一体招生,所以刘子祺最终选择了复旦大学八年的临床医学专业。刘子祺直言,之所以选择这个专业是她斟酌已久的决定,主要是被学科精神所折服。

  温州育英国际实验学校高三(8)班的倪力浩今年高考总分为697分,因为通过了清华大学的三位一体招生,最终选择了清华大学的水木工程专业。

  和倪力浩同班的双胞胎兄弟,彭乃正和彭乃杰,在此次高考中分别取得了689分和659分好成绩,哥哥彭乃正选择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信息类英才班,据悉英才班旨在培养理科拔尖人才,而且由院士、杰青、长江学者做他们的导师。弟弟彭乃杰则因为此前获得奥赛银牌,获北大预录取资格。

  同样是双胞胎学霸,在龙湾中学就读的哥哥朱德烨,高考699分;弟弟朱德炜在温州中学就读,高考661分。昨日朱德烨的班主任张作铭老师告诉记者,朱德烨因为此前参与了浙江大学的三位一体招生,确定为浙江大学自动化控制专业,该专业是我国在化工自动化领域设立的第一个专业。而弟弟朱德炜据悉也选择了浙江大学。

  在选择专业时

  一些学霸追儿时梦想

  接受采访的学霸们纷纷透露,在选择专业时有很多是因为小时候的梦想,主要考虑自己的兴趣,也会参考父母和老师的意见,不过最后还是由自己拿主意。

  纵观这些年来,温州高考佼佼者在专业的选择上更加多样化。往年的热门专业比如经济学依然受欢迎,但不同的是往年受冷落的基础类学科热了起来,很多文科学霸都选择了中文、新闻、法学等人文社科类专业,而理科学霸则选择了数学、物理、医学等专业。

  今年,我市有9位同学被北大清华录取。他们中有3人来自温州中学,凭借学科竞赛的优异成绩提前被名校收入麾下,其中欧阳泽轩、徐文波被北大数学科学学院录取,余显康被北大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录取。乐清乐成寄宿中学的叶奇就被保送至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实验班。


标签: 学霸;高考;三位一体;招生;热门专业;温州;填报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