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央行定向降准 温州释放11亿用于扶小微企业贷款
2018-06-26 10:28:51 来源: 温州日报 通讯员 邹雯雯 叶健力

  央行决定,从2018年7月5日起,下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商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记者昨从人行市中心支行了解到,届时,温州银行、温州民商银行、鹿城农商银行、龙湾农商银行、瓯海农商银行、洞头农商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5个百分点,预计释放资金约11亿元,将主要用于小微企业贷款。

  据悉,此次定向降准是落实6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持续推动实体经济降成本”的部署,为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人行温州市中心支行人士表示,此时定向降准,有利于改善流动性状况,优化银行的资金结构,进一步增强支持小微企业资金实力,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温州市小微企业贷款稳定增长,小微企业融资需求较大。截至5月末,温州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978亿元,比年初增加79亿元。本次定向下调上述6家法人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释放资金约11亿元,将为当前发展实体经济提供更多信贷资金需求,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增强企业经营信心。

  这已是央行今年第三次降准,第一次是1月25日开始实施的面向普惠金融的定向降准,释放温州30亿元资金;第二次是4月25日实施的定向降准,温州6家银行释放了20亿元左右的资金,主要流向小微企业。

  从信贷调控效果来看,今年前五个月,温州法人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增加52亿元,其中上述6家法人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增加31亿元,约占60%。城市商业银行和非县域农商行一直是辖内支小的主力军,对城市商业银行和非县域农商行实施定向降准,将更加精准地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标签: 农商银行;企业贷款;商行;释放;央行;企业融资;资金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