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2018年温州市直高中招生怎么招?权威发布来了!
2018-06-01 09:32:20 来源: 记者 温婉 温州网

  2018年温州市直高中招生怎么招?温州中学、温州第二高级中学定向生招生名额将如何分配?5月31日,温州市教育局发布了《2018年温州市教育局直属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办法》与《2018年市局直属省一级特色示范学校定向生招生办法》。

  一、志愿填报

  考生填报志愿在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公布后进行,即“知分填志愿”,志愿填报时间为3天。报考普通高中统招生的考生通过温州市中招管理系(http://zk.wzer.net/wzzk/login/ggtz.jsp)填报志愿。本年度市直高中统招共设置2个批次20个志愿。

  第一批次

  省一级特色示范学校(或县中)共5所学校,即温州中学、温州第二高级中学、瓯海中学、龙湾中学、洞头中学。

  报考上述5所学校统招生可填报5个平行志愿。

  第二批次

  共9所学校,即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温州市第八高级中学、温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温州市第五十一中学、温州市第五十八中学、温州市英才学校、温州东瓯中学。

  其中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温州市第八高级中学、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3所学校统招生实行联合招生,同一志愿、同一录取分数线,设1个志愿。

  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温州市第八高级中学、温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温州市第五十一中学、温州市第五十八中学特色实验班招生及温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中韩国际班招生,各设1个志愿。

  报考上述学校可填报15个平行志愿。

  二、录取原则

  高中段招生录取实行“多种选择、一次录取”的原则,即每位考生在报考时可有多种选择,但录取机会只有一次,考生无论被公办还是民办、被普高还是职高,一经录取,其他学校就不得再录取。

  三、录取顺序和办法

  提前招生录取

  2018年温州中学面向全市招收保送生160名(其中面向市直和鹿城区40名),温州第二高级中学面向市直和鹿城区招收保送生120名。温州市艺术学校面向全市提前自主招生180名,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澳大利亚高中面向全市提前自主招生50名,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加拿大高中面向全市提前自主招生60名,温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中韩国际班面向全市(不包含市直和鹿城区考生)提前自主招生30名。被上述招生学校提前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其他录取。

  普通高中批次招生录取

  市直普通高中录取在普高录取最低控制线公布后进行。对达到相应录取条件的考生,按批次实行平行志愿录取办法。市教育局直属中招办根据学校招生计划及“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录取原则进行投档录取。

  1.第一批为5所省一级特色示范学校(或县中)

  >>温州中学、温州第二高级中学统招生

  市直中招办根据省一级特色示范学校(或县中)的录取条件,严格依据招生计划和考生志愿,按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总分(含政策和特长加分)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录取。若总分相同,则按考生顺序位依次录取。

  >>温州中学、温州第二高级中学定向生

  市局直属的省一级特色示范学校(温州中学和温州第二高级中学)50%以上的招生计划以招收定向生、保送生的方式分配到市局直属和鹿城区属初中学校。定向生名额原则上按初中学校毕业生人数分配。

  温州中学和温州第二高级中学分别按本校招生计划划定录取控制分数线,并以录取控制分数线下降20分(含20分)为定向生录取范围。录取控制分数线下降20分(含20分)之内无定向生录取的学校,在录取控制分数线下降50分(含50分)范围内保底录取1名。市直中招办根据温州中学和温州第二高级中学的招生分配名额数和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总分相同,则按考生顺序位,顺序位确定办法见温教直〔2018〕56号文件)择优录取定向生。

  各校未被录取而空缺的定向生名额数可在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温州市第八高级中学、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的三校联合招生录取中下降20分(含20分)范围录取,仍未被录取的定向生名额数与其余统招生数合并录取。

标签: 中学;考生;定向生;普通高中;水平考试成绩;示范学校;教育局;外国语学校;普高;投档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