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今年将改造提升村卫生室200个
2018-05-02 08:50:55 来源: 温州网–温州晚报 金思斯

  温州市卫计委日前制定出台《2018年温州市村卫生计生室(站)建设方案》,其中提出,今年温州全市改造提升村卫生计生室(站)200个,加强村卫生计生室(站)规范化建设,提升“20分钟医疗服务圈”保障水平。

  据温州市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温州市将力争通过一年的时间,对温州全市卫生计生室(站)通过改造升级一批、新(改、扩)建一批等方式,促进其硬件设施提档、服务能力升级、服务模式转变。比如,对各村卫生计生室(站)统一外观形象和内部功能间设计要求,配齐医疗设施设备和家庭医生服务包;在服务模式方面,强化居民健康管理,让村医融入乡镇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团队,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通过开展各类健康教育活动,加强与居民自我健康管理的指导互动等。

  哪些村卫生计生室(站)将作为建设对象?根据该方案,原则上为农村地区服务人口在2000人以上的中心村卫生计生室(站);各县(市、区)可结合县域医疗机构设置规划,对山区、半山区和海岛等地区,服务人口可适当放宽到1000人左右的一般村卫生计生室(站)。

  温州市财政将安排400万元作为市级奖补资金,在县级自评达标基础上,由市卫计委组织抽查验收,对达到建设标准的村卫生计生室(站),按每家2万元的标准实行以奖代补,资金用于村卫生计生室(站)改善就医环境、完善设备配置、加强人员培训等。

  温州今年将改造提升村卫生计生室(站)共200个。其中鹿城区6个、瓯海区4个、洞头区2个、乐清市47个、瑞安市33个、永嘉县13个、平阳县30个、苍南县50个、文成县10个、泰顺县5个。

标签: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