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醉美乡情之旅” 2018中国(温州)乡村文化旅游节启幕
2018-04-27 07:05:10 来源: 浙江在线 林献雄

  浙江在线4月27讯(浙江在线记者林献雄)“绿遍山原白满川,子规声里雨如烟。乡村四月闲人少,才了蚕桑又插田。”南宋永嘉四灵之一翁卷的《乡村四日月》,描写了江南(温州)农村春夏时节的旖旎风光,表达了诗人对乡村生活的热爱之情。

  2018中国(温州)乡村文化旅游节是一场洋溢着乡情、乡韵、乡约的春天盛会,也是一趟赶赴温州乡村之约的美丽旅行。让我们在这次有情怀、有情趣、有情调的乡情之旅中,一起体验——温州“醉美乡村四月天”。             编者的话

  “传奇温州,醉美乡村”。4月13日上午, 2018中国(温州)乡村文化旅游节在永嘉瓯窑小镇启幕,聚焦温州乡村的历史、文化与乡愁,开启一场有情怀、有情趣、有情调的“醉美乡情之旅”。

  本次乡村文化旅游节4月13日启幕,历时15天,推出了乡情浓郁的开幕式、乡韵突出的民间集市、乡趣满怀的乡村风情游等系列活动。开幕式上,精彩的内容节目轮番上阵,除对由温州市旅游局和温州市农办(农业局)联合评出的“温州最美民宿”进行颁奖授牌外,还特别邀请了温州市瓯窑学会名誉会长陈景炜、温州女诗人池凌云、温州市民俗学会会长金文平、温州精诚国旅“小众创意”负责人陈良辰四人担任温州乡村文化推荐人,分别以“器韵对话诗韵”“古韵对话情韵”的形式,推介温州各类乡村文化传承与乡村旅游发展需求等。现场还有昆曲、道情、诗朗诵、旗袍秀等乡情节目展演。民间集市上,市民集中欣赏了温州11个县(市、区)现场推介的乡村美景,一站式品尝各地推荐的特色美食,充分感受温州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本次活动还特别推出11条温州乡趣风情游线路,让市民和游客在指定的日期,以最优惠的价格,全面畅游温州,尽享乡村风情。

  与此同时,以“茶之语·田园牧歌生活”为主题的苍南五凤分会场和以“青山绿水·寻梦畲乡”为主题的泰顺分会场,分别在苍南县桥墩镇五凤茶园与泰顺县司前畲族镇、竹里畲族乡同步举办。

  温州市多位领导出席开幕式。在致辞中,温州市领导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选择在瓯窑小镇举办乡村文化旅游节,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温州乡村旅游资源的开发建设与推广,积极推进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益尝试。”

  “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发展乡村旅游大有可为。近年来,温州旅游紧紧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在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旅游风情小镇打造、A级旅游景区村创建、公厕革命建设提升等方面加大力度,全力推进,成效显著;在产业融合发展方面,做好“旅游+农业”“旅游+文化”“旅游+生态”等文章,积极主动对接,探索协作模式,共同推进乡村经济振兴。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农办(农业局)、温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温州市旅游局和永嘉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标签: 乡村;温州乡村;乡村文化;旖旎风光;诗人;开幕式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