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污染源普查经验推广全国
2018-04-26 07:52: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江帆 王艳琼 通讯员 朱智翔

  浙江在线4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帆 王艳琼 通讯员 朱智翔)4月25日,生态环境部在温州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现场暨视频会议,我省温州市、乐清市、鹿城区大南街道作经验交流,经验推广全国。在全国120个重点城市2016年至2017年污染源监管信息公开排名中,温州位列第一名。

  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基础工程,也是重大的国情调查。浙江已建立省市县联动工作机制,制定专项实施方案,全方位推进落实,污染源普查进度走在全国前列。

  温州将污染源普查作为强化环境科学治理的重点工作。目前,全市已落实普查工作经费3274.5万元,居全省第一;召开20多次普查工作动员会、推进会和培训会,已培训普查指导员1532人次;已送达或推送各类普查告知书、短信3万多份(条);完成27226个普查对象的清查,各地均没有出现拒报、瞒报、虚报等情况,配合率达100%。

  下一步,温州将继续秉持“查审结合”“查用结合”的工作原则,着力推广“政府领导、普查办领衔、乡镇领办、网格员领路、第三方实地查证”的模式,确保高质量完成清查建库工作。以普查结果应用为导向,动态优化普查过程和方案,真正做到查用结合、为用而查。


标签: 监管信息;生态环境;视频会议;污染源;工作机制;环境科学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