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铁拳反腐清风除弊 “20条举措”助力温州风清气正
2018-04-18 15:51:54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缪眎眎

  新时代“清廉温州”建设的“路线图”出炉——市委市政府日前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新时代“清廉温州”建设的实施意见》,针对净化政治环境、经济环境、社会环境、文化环境提出20条举措,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温州改革发展的全过程。

  自省委提出“清廉浙江”建设以来,我市第一时间启动谋划,积极探索“清廉浙江”建设的温州样本。这次出台的《意见》为“清廉温州”建设画明了时间轴和路线图,要求通过五年的努力,实现“构建山清水秀的政治环境、构建公平透明的经济环境、构建海晏河清的社会环境、构建风清气正的文化环境”四大目标。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把“清廉温州”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归并考核,纳入市委、市政府对县(市、区)、市直单位年度考核体系。对推进“清廉温州”建设不到位、不尽责的,及时提醒诫勉、限期整改,对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问责。

  铁拳反腐清风除弊

  净化政治环境

  《意见》围绕“净化政治环境”提出,实施“政治清明”基础工程,严肃查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阳奉阴违的两面人、两面派,全面净化政治生态。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

  开展铁拳反腐行动,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领导干部,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的腐败案件,严厉打击选人用人、审批监管、执法司法、招标投标、金融信贷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违纪违法行为,着力解决权力寻租、利益输送以及利用“一家两制”与民争利等腐败问题。

  开展“清风除弊”行动,定期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老问题,深挖细查隐形变异新动向,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回潮复燃,在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功夫。

  同时将完善干部选人用人机制,对政治上不合格的“一票否决”,对廉洁上有问题的坚决不用。制定实施巡察工作五年规划,实现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

标签: 清风;政治环境;清廉温州;经济环境;文化环境;除弊;路线图;铁拳;养廉;社会环境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