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首届楠溪江百张摄影精品及百首山水诗征集启动
2018-04-01 09:50:25 来源: 温州日报 冉梦蝶

永嘉昆剧团演员冯诚彦带来昆剧朗诵《登永嘉绿嶂山》。

  探诗意田园楠溪江,访苍坡丽水街,品一杯乌牛早,听一曲永昆,用镜头记录魅力永嘉。昨日,“手写田园诗意,捕捉楠溪光影”——首届楠溪江百张名家摄影精品及百首山水诗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各地的摄影名家、诗人、文学爱好者、旅游达人等齐聚一堂,采风创作,听琴品茗,用镜头和纸笔描绘楠溪江的绚丽春光。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携手温州日报联合主办,征集百张与楠溪江有关的名家摄影作品,以及百首描写楠溪江的山水诗歌。昨日启动现场,线下活动好戏连连,在精心布置的“竹里馆”中,一曲古琴《潇湘水云》,将诗情乐律都融入楠溪江的人文山水中;一段唯美汉服秀,将宋代女子春日踏青的场面还原于永嘉山水。

  活动不仅注重人文与山水的契合,更充盈了浓郁的地方特色。永嘉昆剧团的演员冯诚彦用质朴古老的声腔,吟诵苏轼的《水调歌头》与谢灵运的《登永

  嘉绿嶂山》。现场更有茶艺师带来永嘉早茶茶艺表演,瓯窑小镇云品·瓯忆工作室与大家分享新瓯窑产品。“山水之间,文化唱戏,很有创意。”浙江省摄影协会会员林放鸣为昆曲诗词表演点赞。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涌现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全面挖掘永嘉文化旅游资源,推介楠溪山水。”永嘉县副县长黄方雷说,2018年永嘉将继续做好“旅游+”文章,打响“永远的山水诗,最美的桃花源”品牌形象。

  本次征集活动投稿时间截至5月5日,投稿邮箱:188136161@qq.com。参赛选手通过1个多月的时间自由采风拍摄或创作,记录永嘉的山水、风情或诗意人文。大赛组委会将邀请专家组评出优胜作品并给予相应奖励。评奖结束后,还将举办百张名家摄影精品及百首山水诗作品媒体展播。

 

标签: 楠溪江;山水;昆剧;山水诗;摄影精品;征集;演员;人文;采风;登永嘉绿嶂山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