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浙江39家入选外贸基地入选“国家队” 温州占据4席
2018-03-05 10:59:23 来源: 温州商报 记者 邵卢静

  日前,商务部公示了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名单,我市共4家基地入选,总数列全省第三。

  商务部此次共认定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255家,其中浙江入选39家。我市有4家基地入围名单,分别是温州市鞋类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瓯海区眼镜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平阳县宠物用品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永嘉县教玩具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此次入选数量居全省第三位,仅次宁波、湖州之后,与台州并列,占全国总数的15.7‰,占全省总数的10.3%。据了解,我市鞋类基地于2011年荣获商务部首批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瓯海眼镜基地于2013年也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借助此次商务部重新启动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复评和认定工作,我市4家基地提质再升级、再创新优势,最终获得了这张“国字号”招牌。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入选的4家基地,具备独特的产业基础优势、市场集群优势、贸易主体优势、地理区位优势,能充分发挥产业基础扎实、专业市场发达、侨商资源丰富等特点,叠加跨境电商、线上线下、综合服务等功能,推动温州外贸发展方式转变和轻工产业转型升级,为全国外贸转型升级起到样板的作用。


标签: 基地;外贸;商务部;产业基础;基地名单;眼镜;宠物用品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