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1.7万余个岗位 温州节后首场人才交流大会 “火力全开”
2018-03-05 10:59:24 来源: 温州日报瓯网 记者 孙余丹

20180305124085.jpg

  招聘大会现场。 陈翔 摄

  人才大战,火力全开。上周末,“温”爱人才·“州”到服务——2018年温州春季人才交流大会“嗨”翻全城,912家企业强势推出1.7万余个岗位,5565名求职者达成合作意向。现场还有部分企业开出年薪30万元,高薪招揽技术人才。

  找工作“挑花眼”

  招聘规模史上空前

  上周六一早,家住苍南的林女士就匆匆赶来人才市场。手里拿着大会展位图,林女士一边对自己有意向的企业做上标记,一边仔细了解各企业的情况。她说:“这里的企业太多了,都不知道从哪家开始,感觉要‘挑花眼’了。”

  记者从温州市人才市场了解到,本次大会共有912家企业参会,推出1.7万余个岗位,岗位数量比去年春季交流大会增加了54.5%,规模创历年之最。

  参会企业不仅数量多,名号更是响当当。海螺集团、温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移动浙江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报喜鸟服饰、奥康鞋业、必胜客、肯德基等一大批事业单位、国企、上市企业、拟上市企业和跨国企业都派出最强人力资源团队,现场坐镇招揽人才。

  报喜鸟服饰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此次招聘人数过百,开出4000-6000元的平均月薪,希望能够招揽到营销和渠道开发相关人才。这个平均月薪数,较往年有了一定的增长。

  现场企业普遍开出高薪、优厚的福利待遇等来吸引人才。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打破传统的经销商模式,向一批有销售经验、有创业意向的年轻人提供“合伙人”合作方式,引起关注。

  两天里,共有22100多人进场求职,招聘企业接收简历17200余份,现场达成初步意向5565人。

  抢人才“优惠多” 

  惠企惠才再出新招

  招聘会现场设有一站式服务区,市人力社保局派出相关处室、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现场答疑,为求职者提供公务员事业单位考录、人才政策、养老保险等专业咨询服务。

  在“私人定制”服务区,6名资深HR为求职者“把脉问诊”,提供专业求职建议。如何更有效率地找工作?中广核俊尔新材料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倪伟为求职者“支招”。他建议,求职者首先要对自己有清晰的定位,了解自己喜欢、合适做什么,并结合发展规划,有针对性地选择企业进行洽谈。对于新入职场的毕业生,还可以寻求老师、父母的建议,作为自己求职时的参考。

  大会为温州引来人才、留住人才提供了许多“优惠”举措。收集实训补贴、见习补贴、求职路费补贴、大学生驿站申请等优惠政策,在交流会现场开展一站式推送。推出“包住、包流量”专项活动,对于毕业两年内、户籍不在温州四个区内(非鹿城、龙湾、瓯海、开发区户籍)的高校毕业生,可以申请免费入住市人力社保局建设的大学生驿站(带上毕业证书和身份证即可申请,最多申请两次,累计最长可达10天,大学生驿站常年可以申请)。此外,还有骑哈罗车来求职送早餐(限量)、微信抽奖等多重惊喜。

  温州人才网于3月1日至31日举办2018年温州·海螺·春季网上人才交流大会,目前已有200余家单位报名,提供招聘岗位1900余个,报名还在持续进行中。

  据了解,市人力社保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想方设法助力“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精心打造“2018年迎新春招聘月”,在新春招聘求职旺季密集推出招聘活动。3月份还将推出8场日常招聘会、1场专场招聘会、1场中高级人才小型见面会以及3月10日举办“2018年温州春季人才交流大会(加场)”。企业和人才都可以通过温州人才网(www.wzrc.net)或温州人才市场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


标签: 岗位;招聘;温州;求职者;人才交流大会;求职;挑花;人才市场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