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早稻播种 提前一周知天气 春耕春播气象服务10日起发布
2018-03-02 10:35:35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陈蜜 林泽微

  一年之计在于春。如何准确把握春播春耕的时机带来好收成,我市广大农户有了新助手,从本月10日起,温州气象网将专门开辟春耕春播气象频道,定期发布预报信息,让你至少提前一周掌握天气动态,统筹安排播种时间。

  市气象服务中心研究结果表明,我市气候变暖趋势客观存在。目前我市各地的80%保证率11℃(早稻播种气温要求)稳定通过初日在3月15-3月25日之间(海岛除外)。

  为了避免农民早稻播种出现盲目提早或不敢提早的问题,今年,市气象局及各县(市、区)气象局在我市春耕春播气象服务期(每年3月10日至4月初)期间,将每周发布一次早稻播种期天气滚动预报服务,让农民提前知悉未来7-10天天气情况,指导广大农民抓好春播春耕生产科学管理,可靠稳妥地提前播种早稻。遇有低温阴雨等对春耕春播有明显影响的农业气象灾害时,还将增加发布频次。此外,县级气象部门也将以面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开展“直通式”春耕春播气象服务。

  又讯 (陈蜜 泽微) 据市气象台发布,我市已于2月25日入春。本周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我市白天气温较高。进入3月,预计还有4次降温过程,分别发生在上旬中后期,轻度中等偏强、中旬中期,强度中等、中旬末,强度中等偏弱、下旬中期,强度较弱。


标签: 春耕春播;早稻;气象服务;预报信息;天气;收成;气候变暖趋势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