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推出四大机制 搭建合作平台 永嘉能人返乡助发展
2018-02-25 09:08: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戚祥浩 通讯员 培锋 赵训 琴琴

  浙江在线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戚祥浩 通讯员 培锋 赵训 琴琴)2月24日下午,400多名海内外乡贤和嘉宾齐聚世界永嘉人大会,现场签约10个总投资为59.6亿元的招商项目,并与3家在外永商企业签订贸易回归合作协议。

  近年来,永嘉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出招商项目难题限时解决等四大机制,2017年累计协调督促解决遗留问题、疑难问题50余个,项目签约后3个月内开工率从2016年的10%提高到44%。同时,该县积极搭建各类交流合作平台,依靠海外侨团、异地永嘉商会多层次、多领域、多渠道开展系列活动。

  签约现场,商洛浙江商会会长潘太生感慨说,他是被真情感动回来的。签下1.3亿元溪山书院投资项目的周建朋告诉记者,这是他在永嘉的第二个投资项目。

  浓厚的亲商、安商、富商氛围,不仅吸引项目回归、资金回流,更为人才回乡创造条件。永嘉积极引导在外能人回归参选新一届村社干部,以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项目为重点,充分发挥农村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凝心聚力谋乡村振兴。沙头镇豫章村党支部书记胡建云回乡后,打造了百亩村集体向日葵观光基地,村集体和村民合作投资举办风车节,去年至今已为村集体创收数十万元。

  系列组合拳下,永商不断掀起回归热潮。2017年,该县永商回归到位资金73.1亿元,完成市定任务的128.24%。全县904个行政村共引回300多名在外能人担任村两委主职干部,为永嘉社会经济发展源源不断注入活力。


标签: 招商项目;投资项目;乡贤;回乡;集体经济项目;农村带头人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