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平阳8个基础教育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缓解城镇就学压力
2018-01-24 14:45:27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方德裕 陈青青

  前天,平阳县8个基础教育建设项目吹响开工“集结号”,助力平阳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再创新辉煌。这也是该县今年首批开工建设的重点项目。

  据介绍,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占地总面积188亩,总建筑面积107140.49平方米,项目总投资达5.8亿元。

  作为该县重点工程之一,昆阳镇城东小学建设工程选址于城东新区,办学规模42个班级,用地面积4406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1610平方米,总投资27328万元。项目将分两期实施建设,计划工期为600天。

  除了昆阳镇城东小学工程,此次开工的项目还包括鳌江镇滨江小学、萧江镇实验小学、腾蛟镇第一中学、南雁镇第一幼儿园等4个新建项目和鳌江四中、萧江一中、海西宋埠民族小学等3个改建项目。

  近年来,平阳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紧紧围绕教育现代化县创建和“学在平阳品质教育”品牌打造目标,切实加大教育投入,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十三五”期间,该县教育基建经费计划投入40多亿元,力争满足今后20年的教育要求。

  2017年,该县启动实施“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有23个基建项目列入教育重点项目,总概算达13亿多元。

  这些项目的建设将大大增加平阳优质教育资源供给量,有力缓解城镇就学压力,减少大班额比例,满足老百姓“上好学”需求,为平阳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标签: 平阳;开工;建筑面积;基础教育;开工建设;集结号;平阳县;教育;昆阳镇城东小学;教育基础设施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