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打造交通三大“快跑引擎” 广大市民出行更便捷
2018-01-15 09:05:51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李庭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上周五,市委召开十二届三次全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任务,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提供指引。那么,今年要如何为群众谋求新福祉?今日首先看交通,三大亮点工程将进一步激活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引擎,让市民出行脚步迈得更轻盈。

  亮点工程一

  工程名称: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

  投用时间:今年春节前

  服务能力:绘就城西南发展“五线谱”,双屿到阁巷每小时百公里快跑

  惠民指数:★★★★★

  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工程系我市绕城高速的一块重要拼版,起建于2013年。该条高速北起鹿城仰义枢纽,南至瑞安阁巷,途经我市4个县(市、区),13个乡镇(街道),全长56.328km,全线采用双向6车道设计,设计时速100km/h。

  正式通车后,市民可从三溪、潘桥、陶山、荆谷、万全、阁巷6处互通上高速,将带动我市西南向交通、经济、旅游、食宿、就业等各条线发展。

  市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绕城西南线现已建设完工,目前正在开展水电调试,本月16、17日将召开交工验收会,今年春节前通车。

  日后,市民开上这条高速路,去瑞安不用再过经常堵车的三都岭隧道,开行途中摇下车窗便能瞧见美丽的桐溪水库,还能到陶山服务区吃美食。

  另外,以后市民经绕城西南线还未来还可转上金丽温、绕城北线、龙丽温高速瑞文段(在建)、甬台温高速、甬台温高速复线(在建)5大高速。

  群众声音

  鹿城西片居民朱先生:以前从市区西片去瑞安,要先经金丽温高速至南白象枢纽再转甬台温高速,途经三都岭隧道隧道时还经常堵车。春节后从双屿枢纽上绕西南,一路时速百公里快跑到瑞安,将比以前方便多了。


  亮点工程二

  工程名称:温州机场T2航站楼

  投用时间:2018年

  服务能力:打造温州版“虹桥机场”,旅客吞吐量1300万人/年

  惠民指数:★★★★★

  温州机场T2航站楼工程系省发改委批准建设的重点项目,起建于2014年,总建筑面积11.6万平方米,总投资19.6亿元。该工程将配套建设连廊、登机桥、弱电等项目,建成后将作为国内旅客进出港使用,能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300万人次的需求。

  温州机场方面透露,目前T2航站楼建设已进入施工扫尾阶段,楼内相关设备正在调试,将于今年正式投用。

  该工程投用后,可为我市打造千万级旅客吞吐量机场提供有力支撑,日后航线有望增多、加密,我市机场辐射浙南闽北区域的能力将变得更强。

  另据记者了解,T2航站楼设置的近机位数量、贵宾厅个数,商业店铺面积等,对比T1航站楼均将有所增加。

  群众声音

  90后温州青年黄竞达:近机位数量增加,以后到机场坐飞机搭摆渡车的情况应该就少了,候机楼内增加的贵宾厅和店铺还能让飞行旅途变得更惬意。


  亮点工程三

  工程名称:甬台温高速复线南塘至黄华段

  建成时间:2018年底

  服务能力:我市双向8车道高速呼之欲出,乐清到机场可一路高速开到底

  惠民指数:★★★★★

  甬台温高速复线南塘至黄华段系甬台温高速复线温州段起始段,起建于2015年。该条高速北起于乐清南塘枢纽,与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连接,终于乐清黄华枢纽,全长约30.9公里。其中,南塘枢纽至乐清枢纽段与甬台温高速(G15)共线,采用老路拓宽,老路拓宽段约23.65公里,按双向8车道设计。乐清枢纽至黄华枢纽采用新线,新建段7.3公里,按双向6车道设计。

  正式通车后,我市将拥有首条双向8车道高速,极大方便市区、乐清两地居民出行,乐清居民开上这条路可一路高速至机场。

  市高速公路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甬台温高速复线南塘至黄华段全线建设推进顺利,路基工程已完工77%,桥梁工程已完工96%,隧道工程已完工90%。

  根据施工计划,今年春节前,该工程全线隧道和三座特大桥将全部贯通。今年底,该工程将全线建成。

  群众声音

  乐清翁垟居民童先生:现在从家出发赶飞机,要先上甬台温高速,在温州东出口下,然后经机场大道或瓯海大道才能到机场,全程至少要1个多小时。以后等到甬台温高速复线全线通车,先走甬台温高速复线南塘至黄华段,再过瓯江北口大桥和瓯江口跨海南大桥,全程高速到机场真的很令人期待。


标签: 乐清;西南线;高速复线;温州;航站楼;枢纽;工程名称;旅客吞吐量;温州机场;复线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