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龙湾试水“跑道养鱼”
2018-01-11 09:02: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柯露霞 马璐

  浙江在线1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柯露霞 马璐)淡水围塘养鱼司空见惯,利用围塘做跑道式养鱼就新鲜了。日前,龙湾区农业综合园内植野水产养殖公司的工人们,陆续将12万尾加州鲈鱼苗投入新建成的跑道中。

  “这种新型的养鱼模式,由美国奥本大学设计,我们通过美国大豆出口协会引进,名字叫池塘内循环流水养鱼,也叫‘跑道养鱼’。”该区海洋渔业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养殖企业共建设有12条跑道,占地面积120亩,总投资200万元。每条槽长25米、宽5米、深2米,由水泥浇筑而成,投放3万尾鱼苗,一年可以养两轮。仅目前正式投产的4条跑道,就可年产24万斤加州鲈鱼,产量相当于同面积普通鱼塘的3倍。鱼群在水槽中不断运动,线条美、身体棒,品质好,价钱更高,4条跑道年产值预计480万元。

  现场可以看到,一字排开的养殖水槽,两头装着拦鱼栅,“推水增氧”装置使水24小时循环流动,吸污装置则定期收集鱼粉残饵,回收制成有机肥用于浇灌农田,整个过程做到尾水零外排。

  除淡水跑道式养鱼外,位于龙湾永兴围垦南片的浙江省永兴种业有限公司依托省水产养殖研究所,正在试验海水跑道式养鱼。3条长22米、宽5米、深2米的跑道中,于2017年5月份投入5000尾黄姑鱼、鲷鱼、鲻鱼。该试验改变传统单一品种养殖和简单生态混养方式,正验证海水鱼虾贝混养新模式。


标签: 跑道;养鱼;加州;鲈鱼;水产养殖;跑道式养鱼;龙湾区;浙江;海水;美国大豆
编辑: 吴越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