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赏景健身五百多徒步者环岛打卡 用脚步丈量大陈岛
2018-11-19 09:39:51 来源: 台州日报 徐颖骅 洪琴华

  用脚步丈量,用身心感受,昨天上午,500多名徒步爱好者参加了“2018金秋环大陈岛徒步行”活动,雨中徒步11公里,感受海岛美景。这是大陈岛首次举办全民参与的健身运动。

  昨天上午8点,天空阴云密布,下着濛濛细雨,伴着一发枪鸣声,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名徒步爱好者开始了一段徒步环岛之旅,即使天公不作美,大家依然热情高涨,期待邂逅不一样的海岛风景。

  在队伍前列,有位头发花白却身材矫健的大伯一手举着伞,一手提着包,有节奏地一路慢跑向前。大伯叫徐明志,今年60岁,在椒江二中做后勤工作,他热爱健身,特来享受这次环岛徒步。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五个打卡点,其中有岛上风景秀丽的摄影圣地甲午岩,有“网红”民宿集居区土地堂,还有大陈黄鱼养殖宝地鸡笼头。

  即使本次活动不计时、不分名次,49岁的王良胜还是遥遥领先跑到终点,拿出跑马拉松的架势第一个完成全程11公里,甚至到终点后又继续环岛跑了一圈。

  “赏赏景,健健身,挺好,我想跑着再看一次海岛美景。”王良胜说,自己经常参加马拉松,喜欢运动。

  风里雨里,志愿者送温暖

  整场活动中,800多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在各个打卡点备好了红糖姜茶,给雨中坚持不懈的徒步爱好者送上温暖,还有医护人员在途中守候。

  在第二个打卡点大陈岛垦荒纪念碑,记者偶遇一对临时父女组合,两人看似感情很好的父女,却只是有缘相遇,他们互相鼓励,手拉手奔跑向前,一直坚持到终点。

  “我很累,但是跟今天刚认识的邱叔叔一起完成了徒步,我觉得很开心,每个打卡点都有叔叔阿姨问候,还喝到了热姜茶,他们辛苦了。”11岁的女孩林心怡说,她跟妈妈一起来参加活动,开跑前她还在脸上贴上“I love 大陈岛”的字样。

  “本次活动用赛道将大陈最美的自然风景和人文景观串在一起,与大陈岛休闲旅游相结合。大家快乐健身的同时,欣赏海岛风景,邂逅渔家风情。”椒江区区委常委、大陈岛开发建设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陶智炳说,环岛活动融合了大陈岛垦荒文化、军事遗址、海岛风情、渔家生活、生态环保、全民健身于活动中,让市民通过这次活动深入了解大陈发展,感受海岛魅力,进一步提升大陈岛知晓度和影响力,助力招商引资,有利于更好地促进“两个大陈”建设。


标签: 海岛;爱好者;志愿者;打卡;健身运动;全民参与;美景;感受;脚步;渔家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