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台州积极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 为消费维权工作者 “充充电”
2018-05-23 09:24:43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章韵

  昨日,台州市市场监管局在浙江广播电视大学工商学院召开了全市消费维权业务培训会。参加本次业务培训会的人员是来自各县(市、区)的市场监管局、消保委的工作人员及维权义工,学习内容包含格式合同中涉及侵害消费者权益的霸王条款、网络消费维权、放心消费体验若干问题的探讨、放心消费与消费投诉公示等。

  “通过充实自己,才能积极服务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台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蒋明说。

  据了解,“放心消费在台州”的主要目标是:着力解决社会热点问题,净化消费环境,力争到“十三五”末,全市培育发展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2000家,基本覆盖全市消费较为集中的主要领域和重点场所;生产领域消费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稳定在90%以上,主要生活性服务业消费者抽样满意度达80%以上;消费投诉处理率保持在95%以上,消费者调查满意率逐年提高。

  蒋明说,各地消保分局对消费维权义工队伍,务必要培训好引导好,对于金融消费教育示范基地和金融消费维权服务站,要指导好、建设好。“只有这样,才能打响‘放心消费在台州’品牌,全面建成放心消费标杆市,有效提升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

 

标签: 台州市;消费环境;消费者权益;霸王条款;工商学院;学习内容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