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临海以“回归工程”为载体吸引乡贤回归 签下百亿大单
2018-02-22 08:34:33 来源: 中国台州网 陈 耿 洪 洁

  滔滔灵江水,浓浓家乡情。2月21日上午,临海商人大会在华侨大酒店举行。200多名来自五湖四海的临海籍骄子,相约故乡,聚首盛会,共话桑梓,畅谈发展。

  临海120万人口,在外创业者达20多万。广大临海商人站在时代前列,奋发有为、搏击商海、建功立业,在波澜壮阔的市场经济大潮中勇当“弄潮儿”,成为浙商版图中的重要力量。

  会上,临海市表彰了北京临海商会、杭州临海商会、湖北临海商会等8家“四好”商会和吉利汽车临海产业园(30万辆)扩建项目、华海制药科技产业园、伟星光学等11个优秀回归项目,并进行了临海华强熊出没文旅小镇等10个项目的集中签约,总投资达147亿元。

  深圳华强集团是一家以高科技产业为主导的大型投资控股集团,在主题公园、数字动漫和电子元器件分销等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先后在全国投资建设了一批文化科技及其它产业项目,有力地推动了投资所在地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集团及旗下企业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文化企业30强”“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创新能力50强”。

  “以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建设打造一个集娱乐、商业、工作、生活、度假于一体的熊出没文旅小镇。”深圳华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裁李曙成表示,华强集团将对标国际先进的度假区和特色小镇的管理经验,把多年积累的产业模式、科技创新、资源整合等方面的经验主动对接临海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侧,将VR、AR、大数据、智慧城市等前沿科技与临海特色文化有机融合,着力打造样板项目。

  近年来,临海市委、市政府以“回归工程”为载体,以联谊会、商会、招商办为纽带,积极吸引乡贤回乡投资创业。2017年,临海9次集中开工110个重大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81亿元,省重点项目完成率台州第一。

  “继续秉持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县(市、区)之一。”临海市委主要领导表示,临海将为广大临商提供全方位、无微不至的“妈妈式”服务,让大家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

标签: 临海;商会;临海商会;华侨大酒店;桑梓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