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温岭计划投资1.6亿元 3年打造200公里美丽河道
2018-01-31 09:56:15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王佳飞

  花三年的时间,投资1.6亿元,打造200公里美丽河道。近日,记者了解到,温岭治水又有“新动作”了。

  据了解,2018年至2020年,温岭将实施美丽河道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打造200公里美丽河道,提升温岭水环境品质。其中,2018年作为开局之年,温岭将打造60公里美丽河道建设。

  温岭市河道管理所所长樊青松介绍,美丽河道建设,将打破以往“片段式”、“点状式”的治理模式,注重河流生态、景观、文化和管护四结合,彰显水乡特色和乡情风貌,因地制宜打造“一河一品”的特色生态廊道、生态花园,逐步实现“水清流畅、岸绿景美、功能健全、人水和谐”的总体目标。

  美丽河道究竟长什么样?根据行动计划,不同的河道将呈现不同的景观。比如,平原河网地区体现江南水乡河道纵横、水网如织的自然景观;山区河道应体现绿水青山、自然清纯的天然风貌;大江大河应体现绿水如带、蜿蜒曲折的气势神韵;有历史积淀的城镇河道,则保留历史遗留的有价值的堤、桥、路、滩等构成的人文景观。

  据了解,目前,美丽河道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已顺利启动,温岭已完成对各镇(街道)河道组织的摸底工作,基本明确了各类河道的标准示范段建设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接下来,美丽河道建设将迎来实施阶段,总投资达1.6亿元。

  


标签: 河道;温岭;行动计划;治水;城镇河道;河流生态;绿水青山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