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黄岩一文化礼堂获“国字号”荣誉 全省唯一
2018-01-18 09:31:16 来源: 中国台州网 解文雅 喻杨博

  1月16日,记者获悉,黄岩区南城街道山前村文化礼堂荣获第七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称号,为全省唯一获奖的文化礼堂。

  走进山前村文化礼堂,古色古香的雕窗、别致的庭院,荷花池、梅花林、桃花林错落有致,到处洋溢着浓郁的田园气息和水乡韵味。一到晚上,文化广场上就聚集了众多村民,或翩翩起舞,或闲话家常,或散步健身,村民们的文化生活有滋有味。

  近年来,在村“两委”的带领下,村集体经济收入从2008年的89万元增至2016年的650万元,2017年村民人均收入近5万元,全村幸福指数一路攀升。与此同时,村民们的精神文化需求也日益增长。

  排舞队、腰鼓队、秧歌队、旗袍队……在山前村,各类文艺团队百花齐放。以乡村大使工作室为依托,文艺爱好者们时常自发举办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不仅为当地村民送上精彩的节目,同时也对周边各村起到了辐射带动作用。该文化礼堂还积极开展文化走亲活动,向省、市、区输送大量优秀的文艺作品,并获得国家、省、市、区等各种奖项。

  在文化礼堂的熏陶影响下,山前村成功创建了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先后获得浙江省森林村庄、台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标签: 礼堂,文化,文化礼堂,先进集体称号,服务基层
编辑: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