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零”的突破 全省首个胶带行业区域名牌落户三门
2018-01-17 10:45:21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朱敏

  日前,记者从三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  继全省首张橡胶履带行业“浙江制造”产品认证证书花落三门后,三门橡胶行业再次实现另一项“零”的突破。近日,浙江省名牌战略委员会发布公告,“三门胶带”被评为浙江区域名牌,这是全省首个胶带行业区域名牌,这也实现了三门省级区域名牌“零”的突破。

  据了解, 浙江区域名牌是浙江名牌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浙江省某一特定区域内,基于某一产业集群所形成的具有相当规模、较大市场占有率、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等优势的某一产品或某一类产品的集体名牌。

  三门县橡胶产业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经过30多年的发展,在国内已形成了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特色产业群落,三角带、输送带、汽车V带分别占全国产量的35%、20%、15%以上。该县有橡胶企业200余家,规上企业年产值突破70亿元,是全省胶带产业示范基地和全省唯一的胶带出口基地。近年来,三门县通过“拆、治、关、转”组合拳大力推进橡胶产业发展及转型升级。2002年,浙江省十委、厅、局联合命名三门县海游镇为浙江省橡胶制品工业专业园区;2006年,三门县被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命名为“中国(三门)胶带工业城”。2010年三门县被浙江省商务厅和浙江省财政厅授予“浙江省胶带出口基地”,2012年,被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授予“浙江省胶带产业示范基地”,2014年被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授予“浙江省胶带专业商标品牌基地”。

标签: 浙江省;胶带;三门县;三门;名牌;橡胶;产业示范基地;出口基地;橡胶产业;产品认证证书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