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推进文明殡葬出新规 市殡仪馆实行无烟治丧
2018-12-12 08:56:02 来源: 绍兴晚报 见习记者 吴可蒙

  记者昨天获悉,从2018年12月10日起,市殡仪馆在全馆范围内,实行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点烛燃香和鸣放电子礼炮的行为。

  “馆内燃放烟花爆竹扰民,近年来遭到不少周边市民的投诉;这些行为容易引起火灾,存在比较大的安全隐患;还容易造成大气污染。基于这些原因,我们推出无烟治丧这项规定。”市殡仪馆相关负责人说。

  为使无烟治丧工作落到实处,行之有效。从12月10日起,市殡仪馆增加安保人员力量,组建了一支15人的巡查队伍,通过现场引导劝阻等方式,推动无烟治丧的实行。禁令实施以来,馆内没有发生燃放烟花爆竹、点烛燃香和鸣放电子礼炮的行为。

  据介绍,11月底开始,市殡仪馆通过媒体公告,利用QQ、微信等形式提前对此进行宣传,同时对各乡镇殡葬办工作人员,集中传达了无烟治丧的要求,并要他们做好乡镇丧户的宣讲推广。此外,在馆内主要通道和醒目位置,悬挂横幅,设置通告牌进行宣传,提高民众参与无烟治丧的意识。

  据了解,目前全省各地都在陆续推进无烟、绿色殡葬。市殡仪馆相关负责人表示,馆内实行无烟治丧,旨在呼吁广大市民树立环保节俭和安全治丧的理念,倡导厚养薄葬,鲜花祭祀,不焚烧纸钱、不烧香点烛、不燃放鞭炮,简化祭祀程序,建设文明和谐的殡葬活动场所。


标签: 殡仪馆;治丧;烟花爆竹;电子礼炮;殡葬;祭祀;安保人员;安全隐患;厚养薄葬;活动场所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