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建立企业数据库 柯岩街道实施消防安全动态管理
2018-11-27 09:42:46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杜珊珊

  近日,记者走进柯桥区柯岩街道普乐迪工业园区的“铭驰针纺”,3600平方米的车间和仓库全部装上了自动喷淋和烟感报警系统,墙柱上也都安装了灭火器,消防警示标志、指示灯等配置齐全。“这些整改情况已被列入这家企业的消防安全数据库,工作人员会定期上门检查消防设施设备的维护情况。”柯岩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柯岩街道全面开展消防安全“一企一档”管理建设工作,建档对象包括辖区范围内所有轻纺企业、纺织面料仓库、工业园区,共涉及66个工业园区、2000多家工业企业。建档内容包括企业基本信息、租赁情况、平面布置、消防安全检查情况、隐患整改情况、动火作业备案审批情况等6个方面。

  柯岩街道对纳入建档范围的企业进行全面排查,要求厂房、仓库严格按照整治标准进行整改,整改标准包括厂房与仓库之间采用防火墙分隔、室内设置消火栓系统和灭火器、单层占地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的仓库均要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等。

  普乐迪工业园区建筑面积约8.7万平方米,有32家企业,其中纺织面料仓库占了70%的面积。今年3月,街道在排查中发现,该园区存在不少消防安全隐患,如消防通道上有大量堆积物,存在“三合一”场所,楼内没有自动喷淋和报警设施等。

  为了拔除消防安全隐患,普乐迪工业园区全体业主出资1150多万元,对园区消防安全进行全方位改造,每个车间和仓库都安装了自动喷淋和自动报警系统,灭火器由原来的300只增加到450只,安装消防增压稳压设备,确保楼内消防栓24小时有水且水压稳定。

  柯岩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有普乐迪、光明等5个工业园区整改到位,涉及企业80余家,其中安装自动喷淋、自动报警系统的车间和仓库面积已达10万多平方米。“每个企业、园区的检查整改情况都被纳入企业数据库中,我们会及时对数据进行分析研判,对于隐患问题进行分类处理,根据隐患整改难易程度和隐患出现频次,加大检查频次和处罚力度。”该负责人说。

标签: 工业园区;柯岩街道;仓库;消防安全;灭火器;整改情况;指示灯;自动报警系统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