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西湖区残疾人书画摄影队 赴嵊州"金庭书圣"王羲之故居采风
2018-11-26 16:05:5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欧阳胜 袁黎清

  浙江在线11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欧阳胜 袁黎清)“这个采风地点选得好,喜爱书法的人都应该来这里‘朝圣'。”年愈古稀的残疾人书法家、篆刻家汪镇东在王羲之故居的书法园林里流连忘返,仔细地欣赏着书画长廊的每一幅墨宝。书画长廊和景区内诸多匾额和对联的书法均出自沈鹏、朱关田等当代书法名家之手,散落在景区四周草坪的数百块大石头上,也都镌刻着“雪溪”、“桐柏夕照”、“墨法”、“笔意”等书法佳作,形成了一道独特的书法园林风景线。

1.png

  11月23日上午,杭州市西湖区残疾人书画摄影队来到了位于嵊州市金庭镇的王羲之故居。书圣王羲之金庭故居坐落在幽幽的山谷之中,由金庭观、书圣殿、右军祠、雪溪书院、潺湲阁构成,周边还有书圣墓、书法园林、书画长廊、放鹤亭等,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诗书墨香。许多残疾朋友都是第一次知道书圣王羲之东晋永和十一年,辞官弃郡,携妻带子在此隐居七年,去世后就归葬在这里,敬仰之意油然而生。

微信截图_20181126160649.png

  在诗情画意的书法园林里,肢残人摄影师钱志伟、聋人摄影家赵学明、王伟、胡丽娟等人端着相机拍个不停。书画家则挥毫泼墨,倾情描绘美景。

  通过参观书法圣地,大家不仅在翰墨的芬芳中感受了书法的魅力,更激发起了创作热情。

微信截图_20181126160920.png

  11月22日、23日,为加强残疾人书画、摄影学习交流,激发创作灵感,提高书画、摄影创作水平,为遴选优秀作品参加上级组织的展评活动做准备,西湖区残联举办主题为“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描绘美丽浙江新画卷”的残疾人书画、摄影采风活动。第一天游览了四明山革命老区的嵊州渔溪村大唐景区,欣赏了山野风光、田园风景。第二天参观了王羲之故居。经过两天的采风活动,残疾朋友相互切磋,提升了书画、摄影技巧,也开阔了眼界,都觉得意犹未尽。今后,西湖区残联将挑选优秀的采风作品,参加一些书画、摄影比赛,以展现西湖区残疾人的书画水平和摄影实力。

4.jpg

  据悉,随着近年来生活水平的提高,残疾人的精神文化需求也日益强烈。西湖区残联为满足残疾人的精神需求,连续多年举办了盲人听心影院,印象西湖、宋城千古情、东方文化园等特色文化体验,以及书画摄影采风等系列残疾人文化活动,旨在帮助平时出行不便的残疾人走出家门,积极融入社会,亲近自然风光,感受时代变迁,接受文化熏陶,尤其是激发他们的生活热情,勇敢梦想,受到了全区残疾人的欢迎,并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标签: 残疾人;书画;书法;采风;西湖区;景区;篆刻家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