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奇彩环境”专治环保领域疑难杂症 国内大企业纷纷抛来绣球
2018-11-21 10:03:59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汤桂平

  昨天,湖南一家石油公司负责人慕名来到位于越城区稽山街道的浙江奇彩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求助。原来,油泥污染是世界级难题,在长江流域开发性保护中,这家企业因为缺乏核心技术,正在全球范围内寻求合作伙伴。

  “项目已谈好,马上可以实施。”“奇彩环境”董事长张云保向记者透露,项目实施后,他们提供的解决方案将成功应用于该公司的油污处理问题。

  “订单已排到明年底了,很多项目都在赶进度。”张云保告诉记者,依托强大的研发能力,专注于环境治理技术,“奇彩环境”俨然成了一个破解环保难题的医院。从找市场到被市场找,“奇彩环境”走的是一条科技创新的高速发展之路。

  环保核心装备车间内正在调试的含盐废水蒸发装置是“奇彩环境”正在上马的一个废水处理解决方案项目,可以解决高浓度含盐废水的处理问题。不久,该装置将发往江苏泰兴的一家化工企业。

  “他们一直在世界范围内寻找这样的解决方案,和‘奇彩环境’一拍即合。”张云保说,江苏泰兴这家企业每年产生上千吨的高毒性废水,一直不能妥善解决,导致产能无法提升,限制了企业发展。今年4月份,与“奇彩环境”对接上后,难题迎刃而解。今年下半年以来,该企业恢复大规模生产,产值已同比扩大3倍。

  能够个性化解决环保领域疑难杂症,让“奇彩环境”的合作伙伴遍布全国。最近两个月来,农药、医药、染料领域的国企、央企也纷纷抛来绣球。张云保说,大量高浓度废水的产生,一直以来是不少行业头疼且难以解决的难题。“奇彩环境”近8年来每年投入高额经费用于技术创新和研发,以核心技术帮助行业解决疑难杂症,在业界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好项目带来大发展,“奇彩环境”由此进入快车道。近两个月,公司订单同比翻了一倍。目前该公司二期建设项目也已进入尾声,预计明年春节前能顺利结顶。

标签: 奇彩环境;核心技术;合作伙伴;废水;长江流域;环境科技;稽山街道;石油公司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