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以标准化为切入口 强化染料与 针织品标准管控
2018-10-27 10:04:04 来源: 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唐洋洋

  日前,我市召开分散染料、针织成品布标准与质量比对发布会,以标准化为切入口,先行在纺织产业(重点是针织印染布)和化工产业(重点是分散染料)进行标准与实务质量的比对分析。我市40余家相关企业参加发布会。

  本次发布会重点发布了《绍兴市分散染料产品标准比对与质量分析报告》《绍兴市针织成品布标准比对与质量分析报告》两项研究成果,并结合市场反溯情况对纺织产品中化学品管控现状及趋势作了分析。两份报告显示,我市分散染料、针织成品布生产企业中均有具备国际一流质量水准的企业,但是在标准指标的设置上,国内标准侧重于对产品本身的质量性能的设定,而国外先进标准则注重产品与工艺的适应性、化学安全性及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环保性,特别是在绿色生态、安全环保上设定更周全、更严格,也更能适应市场需求。

  “我市的企业拥有足够的生产实力,但因为标准体系不同,部分产品无法国际化。”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副院长鲍国芳建议,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等社会团体作用,搭建应对国际贸易措施的技术服务平台,制定先进的团体标准供企业采用。

标签: 分散染料;见习;发布会;质量;针织成品布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