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未来五年绍兴将与海涅、萧伯纳等世界文豪家乡展开对话
2018-09-30 09:48:10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王 薇

  “人类最好是不隔膜,相关心,然而最平正的道路,却只有用文艺来沟通。”昨天下午,“大师对话”五周年成果展在鲁迅纪念馆揭幕,鲁迅文化基金会会长周令飞,日本、印度、法国驻华使领馆代表和文学艺术机构代表,以及我市相关领域人士参加揭幕典礼。

  展览以“大师对话:鲁迅与世界文豪”为主题,历数了“大师对话”开展五年来的工作及成果。  

  2014年,我市与鲁迅文化基金会共同开启了“大师对话:鲁迅与世界文豪”系列活动,成功举办“2014鲁迅对话雨果”“2015鲁迅对话托尔斯泰”“2016鲁迅对话泰戈尔”“2017鲁迅对话夏目漱石”“2018鲁迅对话但丁”5大活动,以“对话文学大师”为中心,由世界文坛巨匠后裔、学术研究专家、文博机构和大师故乡代表开展互访交流,通过展览、学术讲演、座谈对话等多种形式,不断拉近不同地域,不同文化之间的认同和共鸣,为绍兴与相关城市的文学界架起了一座文学交流的桥梁。  

  “在‘大师对话’五周年之际,举办这次交流展,不仅是回望历史,感知中外伟大文学家们为文明进步呕心沥血的生命历程,更是着眼于当今世界,为继承和弘扬中外优秀文化,推动世界文明交流互鉴发挥作用。”周令飞说。  

  据了解,“大师对话”未来五年对话活动已经基本研究确定,将与海涅、马克·吐温、萧伯纳等世界文豪家乡展开积极对话交流。  

  在随后举行的“大师对话”五周年茶话会上,印度、日本等对话国使领馆代表分别作了致辞,印度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平晓万向鲁迅文化基金会赠送了新出版的《泰戈尔全集》。托尔斯泰、但丁、泰戈尔后裔通过视频表达了对“大师对话”活动的积极支持。

标签: 大师对话;文化基金会;鲁迅纪念馆;机构代表;揭幕典礼;文学艺术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