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越城区推进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 着力解决“新入园难”
2018-09-20 09:24:30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金国炳


  通过制度化推进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着力解决“新入园难”问题;通过实施招生制度改革等措施,着力推进“公平入园”……近日,越城区幼儿园园长工作会议传出消息,今年将持续推动实施几项重大改革举措,促进越城区学前教育全面提档升级。

  近年来,越城区幼儿入园数量持续呈现高位增长态势,预计2022年前后将达到入园峰值。为应对日益增长的幼儿入园需求,早在2004年,越城区就积极探索小区配套幼儿园全链式建设管理,在实践基础上,市、区两级在2011年出台了《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办法》,比省里早出台5年。目前,小区配套幼儿园已成为越城区新建幼儿园的主要来源和学位供给的主要渠道,基本实现“大型小区建到哪里,配套幼儿园就建到哪里”。

  目前,全区共接收各类小区配套幼儿园近70所,能够满足15000名幼儿入读。今后5年全区还计划新增小区配套幼儿园28所,增加学位8000余个。

  增加学位的同时,还要实现有质量的幼儿教育。越城区教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将围绕课程建设、0~3岁早教上平台、民办幼儿园办学水平评估细则修改、“五星育人三名争创”等重点工作逐步推进,并对幼儿园业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标签: 幼儿园;越城区;幼儿园园长;招生制度;学前教育;公平入园;改革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