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越乡大戏竞演 八方戏迷赶集 2018年全球越迷嘉年华启幕
2018-09-13 15:28:21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王薇

  昨天晚上,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系列活动之“2018年全球越迷嘉年华”在绍兴大剧院拉开帷幕,近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戏迷赶到现场,享受越剧盛宴。

  本届嘉年华作为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的亮点活动之一,格外引人关注。自赛事启动以来,组委会收到来自美国、英国、新加坡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多个省份越剧戏迷团体的参赛申请。经过层层选拔,6个团体大戏和36名折子戏选手入围复赛。

  “通过前两届嘉年华的举办,‘全球越迷嘉年华’这一品牌在海内外的号召力和影响力逐渐扩大。海选过程中,我们看到非常多妆容精致、唱腔成熟的选手视频,他们既是资深戏迷,更是优秀的表演者。”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昨晚开幕式后,由北京小百花越剧团带来的《风雪渔樵》登台演出,身着华丽的戏服,亮相古城舞台。

  据了解,嘉年华将持续至本月16日,来自全球的戏迷们将在嘉年华绽放属于他们的光彩。除了几台大戏将陆续登台进行比赛外,还配套了激情广场大家唱、名家面对面等互动性节目,让更多越剧戏迷能够享受戏曲盛宴。

  此外,本届全球越迷嘉年华还有一批特殊越迷,他们是“中华越友会”分布于各城市、高校站点的站长。据了解,“中华越友会”是一个以业余团体、戏迷群体为主的群体组织,以城市、高校为站点设立站长。目前,“中华越友会”在全球共有52个站点,其中海外站12个。


标签: 嘉年华;戏迷;越剧艺术节;盛宴;全球;中华越友会;大剧院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