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枫桥经验”是诸暨的宝贵财富 注册保护义不容辞
2018-09-12 11:21:24 来源: 绍兴晚报 许程丽

  昨天,捧着由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两张“枫桥经验”商标注册证,诸暨市凌之风广告制作室负责人钱星江终于舒了一口气。“这下,终于不用担心‘枫桥经验’商标会被外地人抢注了”。

  记者看到,钱星江注册的“枫桥经验”商标,国际分类为35类和41类,其中,41类主要用于安排和组织学术讨论会、流动图书馆、电视文娱节目、新闻记者服务、电子书籍和杂志的在线出版等;35类则主要用于网络在线广告、出版、报刊剪贴、宣传等。

  钱星江是诸暨枫桥人,长期从事广告行业,具有较强的商标保护意识。去年,广东一家广告公司的同行向他打听“枫桥经验”商标的事,这让钱星江心头一惊。“‘枫桥经验’是诸暨的宝贵财富,我不想让‘枫桥经验’的商标被外地人抢注。”于是,钱星江立即决定,把“枫桥经验”作为商标注册保护起来。

  考虑到商标注册国际分类共有45类,全类注册成本较高。因此,去年7月3日,钱星江选择了其中与诸暨关联度较高的35类、41类两个类别,通过北京中北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出注册申请。2018年4月27日,“枫桥经验”商标通过初审。但是,此时钱星江心中的石头并没有落地,因为离正式注册成功,还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异议期。

  经过4个多月的漫长等待,昨天,钱星江终于接到了知识产权代理机构的电话,叫他去拿商标注册证。

  “‘枫桥经验’是中国基层社会治理的成功范例,诞生在诸暨。作为诸暨枫桥人,我有责任保护这个商标。”钱星江说。


标签: 枫桥经验;钱星江;商标;商标注册证;国家知识产权局;诸暨;外地人;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学术讨论会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