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柯桥弘扬传承戏曲文化 举行首届少儿戏曲、曲艺演唱大赛
2018-09-07 09:42:42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边锦祥

  日前,由柯桥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越看越有戏”——首届少儿戏曲、曲艺演唱大赛决赛,在钱清镇梅东村文化礼堂举行,现场决出了金、银、铜奖。

  为弘扬传承戏曲文化,给有才艺的小朋友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今年7月,柯桥区文广局启动了“越看越有戏”的报名海选,50多名有一定功底的戏曲、曲艺少儿爱好者参加海选比赛。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5岁,最大的16岁。孩子们分别参加了越剧、绍剧、京剧、黄梅戏等戏曲类别,以及莲花落、滩簧、相声、平湖调等曲艺类别的比赛。

  经过海选和复赛,最终,16个越剧、莲花落、莲歌等节目进入决赛。经现场打分,由俞钰蕾、俞钰婷表演的越剧《贺老六》,李奕涵表演的越剧《陆文龙归宋》,缪子雨表演的越剧《相爷堂内把话传》获得金奖。陆俊杰等6人获得银奖,还有11人获铜奖。

标签: 越剧;海选;曲艺;越看越有戏;表演;绍剧;戏曲;柯桥区文广局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